与子成说

第三十三章:如你所愿

         兄妹之情,来生再续。

       在元淳踏上行刺燕洵的旅途前,她曾经特意去找过元嵩一次,确认元嵩一切安好后才离开,留给元嵩的便是这八个字,道尽了她全部的情愫。

       虽然燕洵并没有杀死自己,元淳到底是从过去走出来,她并没有白去一趟燕北,那串兔子尾巴做的手串遗失在燕北,也葬送了她年少时全部的爱。

       实话讲,元嵩的慷慨激昂什么意义都没有,听到萧玉与元淳都有些犯困,甚至不愿意继续听他讲下去。从始至终他什么都不知道,只记得怎么去保护身为大魏叛徒的楚乔,哪里还记得其他的事,更别提保家卫国。

       打了个哈欠,元淳反唇相讥道:“哥哥可还记的三哥元齐吗,就是不知道三哥听了你刚才的演讲是何感想,又会不会让淳儿去帮助楚乔实现她的心愿”。

       昔日燕洵作乱于燕北时,魏帝第一时间组织了军队攻打燕北,负责领头的人正是大魏三皇子穆王元齐,遗憾的是元齐志大才疏,在他带着大魏军队身先士卒攻打红川城时,被从里面冲出来的楚乔抹了脖子,一辈子交代在红川城下。

       得益于次,那个一直被魏帝提防着的七皇子襄王元彻再次少了一个对手,从打压中默默崛起。

       “淳儿,三哥的事是一场意外,你不必拿它来讽刺我。那时候阿楚与三哥各为其主,战场上刀剑无眼,你怎么就不明白呢。更何况我们这次讨论的人是宇文玥,他与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情同手足,母妃在世时对他同样关爱有加,她也不愿意看着宇文玥就这么死了”。

       元齐的事是一道过不去的坎,哪怕元嵩再不懂事,他也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毕竟元齐也是他们一父所出的兄长,即使往日里再不和睦,也没办法彻底抹去这份仇恨。因此元嵩只能尽可能避开这个话题,用另一场情分去劝说,给那个孤苦伶仃的楚乔挽留一场幸福。

       可惜元嵩忘记了一件事,不是所有人都跟他一样天真,这么容易就被人瞒过去那点小心思。

       摊上这么个恨铁不成钢的亲哥哥,元淳已经不想继续搭理他,直接从那个正直坦荡的元嵩身边走开,朝着那个恳求自己的故人而去。

       望着这一幕,元嵩心满意足地笑了,他的妹妹还是那么的善良,只要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就可以说服,又何必打打杀杀的。

       那些人真蠢,怎么就不记得曾经的元淳是什么模样,果然只有自己这么个亲哥哥才懂得这个妹妹啊,他的阿楚不必继续磕着头,所有人都可以幸福地活下去。

       龙生九子,子子不同。

       瞧见元嵩那显而易见的成就感,萧玉心生蔑视,怎么都没办法相信这个人与那个明显杀气腾腾的元淳是同一个人生下来的兄妹。元嵩希望元淳去帮助宇文玥,可他从来就没有问过元淳愿不愿意,萧玉真的不知道元嵩是怎么活到现在的,这一定是一个奇迹。  

       一出门,元淳就看到了裹得严严实实的楚乔,她还在一遍遍地磕着头,额头上的血迹与当年的自己不遑多让,大概是被逼的了绝境了吧!

       不过这一点也不奇怪,宇文玥危在旦夕,与那时的燕洵分外相似,她们总是愿意为了爱着的人去努力,哪怕沦为所有人的笑柄。

       “元淳公主,我求求你,救救宇文玥吧!他的经脉再次结霜,若是不能彻底化解它的话,宇文玥是活不下去的。你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的发小,你一定不愿意眼睁睁地看着他送死,我求求你帮帮宇文玥,他不能死啊”。

       若非到了紧要关头,楚乔是不会选择跪下的,她的血液里流淌着桀骜,哪怕是死亡也不足以扭曲。昔日在人猎场时,无论面对的狼群有多凶狠,始终没办法让她退缩半步,是因为她退不得半分。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宇文玥的生命垂危,楚乔没办法眼看着他死去,这几年的时间足以抹去铮铮铁骨,她到底是一个爱着夫君的女人了这低头又算得了什么。

       “我为何要救宇文玥的命,楚乔,给我一个理由”。

       居高临下地俯视着跪在地上卑微的楚乔,元淳意有所指地发问,那股子冷漠抑制不住。

       为什么?这个问题落下来的一瞬间,楚乔愣住了。她没有想过为什么,宇文玥是元淳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啊,是魏皇贵妃疼爱有加的大魏勋贵,为什么救他还需要理由,难不成是元淳还在因为自己的原因置宇文玥的死活于不顾,她好狠的心啊。

       趴在地上恭敬地跪着,楚乔含泪嘶哑着嗓音喊着:“因为公主可以取我的命,阿玥不该死,若是元淳公主想杀我的话,那就动手吧,我愿意用这条命去换阿玥的命,还请元淳公主成全”。

       这是楚乔唯一的筹码了,她欠了宇文玥太多,怎么忍心放开手推宇文玥走向死亡,她爱着这个男人,愿意为了他放弃一切,包括死在元淳的手中。

       雪一直在下,那把元嵩留下来的伞支撑不住倒下,雪花再次敷在楚乔的身上,衬托得她格外圣洁高贵。

       “你想死,与我无关,别牵扯到我头上,楚乔。我的问题,你还没有回答呢,我为什么要救宇文玥,他配吗”?

       瞧着楚乔那委屈巴巴的模样 元淳真的想笑,是她在逼楚乔以命换命吗,这全都是楚乔想当然的而已。宇文玥算什么东西,楚乔又算什么东西,她才不在乎这对夫妻的生死,她只是个看乐子的人。

       忍着这点屈辱,楚乔连磕三个头恳求:“阿玥与元淳公主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你们之间的友谊深厚,元淳公主不能见死不救,宇文家与魏家同气连枝啊”。

       “可是宇文玥说,他没求我救他,也没求我们魏家帮他,所以他也没义务回报我们,你觉得我像是个犯贱的人吗”,被楚乔这理所当然的语气取悦到,元淳直白地拒绝这份提议,她从来就不是一个傻子。

       一颗心受了伤还去犯同样的错就是真的傻,死了也是活该,谁又愿意去做那个傻子。

评论(10)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