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成说

第四十五章:谋事在人

         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雪狼谷的存在必有其意义,无论是因为什么事,它都直接影响到了现世的权益,刺激得其他人瞩目。

       大魏八公主元淳是一个没什么用的废物,无论过去了多久,她依旧没有太大的长进,只能够借助雪狼谷的神秘苟延残喘。离开了狼群的保护,她什么也不是,谁都可以杀死她,避免一些不需要的错误再次出现。

       只是在这之前,还有另一件事需要注意,有利用价值是人可以活,直到她失去了全部的价值之后,是死是活全都看心情,谁也不会无缘无故的心慈手软。

       尘封的雪狼谷是走不出去的,在元淳亲口承认这一点前后,很多人都偷偷试过几次,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起点,这个迷宫很复杂,没有狼群的引路,或许一辈子都看不到尽头,反反复复地游荡在这冰天雪地里。

       有感于近来的发现,燕洵感慨道:“真的很可惜,若是这些狼群为朕所用的话,大魏的军队不过是土鸡瓦狗,还有谁可以阻拦燕国一统天下的步伐”。

       “陛下,阿精死得有些冤枉,我们若是得不到想要的,这一趟很吃亏啊”,确认这附近没什么外人,谨慎的仲羽跟着搭话,主动分享自己的想法,她不认为阿精错了,大魏与燕北之间何来仁义,谁又会对不起谁。

       燕北人是被大魏逼反的,在很久前燕洵就是这么想的,是魏帝的猜忌导致了燕家灭门,致使燕北二十万军民身死。正是因为这份信念,他才走到今天,凭借着燕北人的同仇敌忾建立了燕国与大魏对峙。

       但是,元淳实在是太可恶了,她竟然撕下了那层遮羞布,逼的燕洵不得不去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

       燕北人没有错,燕家人没有错,定北侯燕世城没想造反,这全是魏帝诬陷他们燕家的。

       可是那份答案就在脑海里挥之不去,燕洵怎么都没办法忽视它。定北侯夫人白笙郡主是寒山盟的核心成员,定北侯燕世城大肆收留庇护寒山盟与大同行会成员,这是在对大魏的挑衅,灭九族一点也不为过。

       魏帝竟然没有错,他在九幽台放过燕洵是仁君体现,这个残酷的现实狠狠地打了燕洵的脸,让燕北人的仇恨显得如此可笑,那些人竟然是真正的死有余辜。

       这个秘密不能泄露出去,不能让天下人知道,不能让燕北子民知道,否则这好不容易凝聚起来的战意就会土崩瓦解。

       为此,元淳不能离开雪狼谷,甚至要死,因为只有死人才可以保守秘密,从而确保燕北人的正义是正确的。

       纵然再心疼元淳的遭遇,燕洵还是咬着牙吩咐:“仲羽,等解开了雪狼谷与魏家传家宝的秘密后,你替朕杀了元淳吧,这天下容不下她这个异类”。

       “是”,不带一丝犹豫,仲羽果断应下来。

       到底是过意不去,燕洵再次补充道:“不要让她走的太痛苦,淳儿最爱美又怕疼,你让她安乐些上路”!     

       与此同时,另一边也在上演着相似的剧情,让人不得不去习惯这份冷漠,这就是被逃离的现实。

       望着一心一意侍奉自己的妻子,宇文玥怎么都看不下去楚乔的卑微,明明他们都是一方诸侯了,这天下有什么事做不得,何必如此委屈求全,让这些卑微甚嚣尘上。

       破月剑与残虹剑重叠在一起,在这苦寒的世界里逐渐黯淡无光,只留下残缺不全的名字证明它们是一对,一如它们的主人一样,在这里腐朽变老。

       端着自己刚熬好的姜汤,楚乔将吹了吹热气,才捧到宇文玥的面前,试图用这点小小的心意帮自己的夫婿一把,去一分寒气也是好的。

       “阿玥,喝了它吧,对你身体好。雪狼谷太冷了,你的身体受不住寒气,再这么挨下去我怕你真的要走了”,其实楚乔何尝不知道求元淳帮助医治宇文玥是饮鸩止渴,但她真的没办法了,这世上只有元淳可以唤醒宇文玥,她只能信这个恨不得弄死所有人的大魏公主。

       接过这份楚乔辛苦熬好的药,宇文玥直接一饮而尽,才盯着自己牺牲一切换来的妻子询问:“星儿,你与元淳达成了什么协议,她不可能救我,除非你做出足够的牺牲,可以告诉我答案是什么吗?我不希望你用自己的命换我活着,你明白我的心意”。

       当年的故事一清二楚,谁也不会傻到相信元淳会放下,否则魏皇贵妃,魏舒烨与采薇都不会死。这就是最好的证据,元淳不可能放下,她是一个睚眦必报的人。

       “放心,元淳公主她瞧不上我这条贱命,要不然的话死的人就不是賀萧了。阿玥,接下来的路还会很长,我们要走很远的路,一辈子地走下去”,夫妻多年,楚乔自然明白宇文玥的担忧,她不会让宇文玥一个人,这辈子她总是要陪着自己的爱人。

       在信仰面前,死亡不足为惧。

       还是有些不怎么相信,宇文玥双眼直勾勾地盯着楚乔,继续旁敲侧击:“星儿,于我而言没有什么比你的命更为弥足珍贵。无论元淳想怎么样,我都不希望你为了我而受委屈,这是我唯一的要求”。

       算计是必然的,元淳早已不是过去好讲话的小公主,她变了,没有足够的代价,是请不动这尊大神。

       “阿玥,不要再问了,元淳公主的可怕你还不怎么清楚,在这雪狼谷内还是不要说假话为好,她是一个怪物,我们瞒不过她太多事,我们需要拿出自己的诚意”,在宇文玥苏醒前,楚乔与燕洵打了些交道,那样失魂落魄的表情做不得假,元淳竟然差点逼疯了燕洵,她没办法去小看那个与过去大不相同的大魏公主。

       视线错落在楚乔的额头,宇文玥自责不已,怎么都没办法忽视那些霜华,最后能做的也只有抱紧她,安慰着:“星儿,我们还有彼此,无论结果如果,我总是娶了你为妻,你不需要拿命去搏”。

       “好,我答应你,阿玥,我们永远在一起”,有了这句话,近来的心疼总算有了突破口,楚乔不争气地靠在宇文玥的怀里,她也是一个活生生的女人。

评论(9)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