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成说

第五十八章:死亡阴影

         那条路走到了尽头,元淳知道这里是最合适结束的地方,也是最适合让一切得到圆满的起点。

       从被阿精赶尽这个冰天雪地开始,元淳就一直生活在这里,再也不记得外面的繁华,一点点融入这个世界。

       当然,这一点也不容易。狼群是有很强领土意识的,它们不允许其他物种踏入自己的领地,以至于从过去搬迁进来的人时刻停留在那道边界线之外,维持着燕北多传说,杜绝了外界与这里相互接触的可能。

       往这个自己故意错过的地方走去,元淳的心里泛起几分暖意,她回到了这个一切开始的地方,一个大魏公主死去的地方,一个让传说复苏的圣地。

       白茫茫的世界里残留着斑驳的血迹,一个依稀可见的人形铺垫在那个地方,即使过去了七年的时间,暴雪也无法将它掩埋,这就是真正的凛冬,也是冰寒刺骨的国度。

       死亡并不可怕,孤独才可怕。

       背对着那些别有用心的故人,元淳披着那件大红色的嫁衣盛装而行,与这个白茫茫的世界相互点缀,宛如一个在这个纯洁的世界出嫁的少女般喜悦,她回到了娘家。

       三朝回门,那个离家许久的狼女回来了,带着一群都不怎么喜欢她的人一起,点缀着尘世的热闹。

       被前方雪坑里的血迹吸引,燕洵指着那个位置质问道:“淳儿,你带我们来这个地方做什么,那个坑是给我们埋的吗?没想到你一开始就规划好一切,我低估了你”。

       鲜红如初的坑洞,谁也猜不到哪里曾经是谁躺过的地方,它依稀可见是一个瘦小的身躯,挣扎的痕迹犹在,附近的狼爪格外抢眼,分明是一场盛大的庆功宴,那些凶猛异常的雪狼在这里曾经处决过一个无辜的人。

       残忍,真的很残忍。

       痛苦,怨怼,悲愤,绝望,死亡。这样的情绪全都集中在那个血坑里,即使不知道死去的人是谁,那些一起被吸引住目光的人全都望着它,替死者怜悯默哀。

       “元淳公主,你真的心狠手辣啊,竟然真的让那些狼群如此伤害一个无辜的人,就不怕遭天谴吗”?

       始终未曾放下心里的正义,楚乔再次喊出自己的心里话,她依旧瞧不起这个一心情爱的大魏公主。所谓的蛇蝎美人大抵不过如此,因为个人的怨恨,竟然如此折磨于他人,白瞎了那张令人心生怜爱的容颜。

       忍了那么久,元嵩似乎也找到了突破口,他再也顾不得其他,主动加入了楚乔这边,指责道:“淳儿,难怪你刚才拿箭射我,原来你早就变了,你是一个十足的恶魔”。

       暗示雪狼咬下贺萧的脑袋,逼迫燕洵亲手杀死阿精,指使萧玉射杀仲羽,亲自箭射兄长。这桩桩件件码在一起,足以说明真相,那个曾经单纯善良的小公主死了,现在活着的人是没有什么人性的,她的确是该死的人。

       “是吗?你们是这样想的,那要不要将我埋在那个坑里,替那个死去的人陪葬呢”,眼里的光再次黯淡,元淳失魂落魄地喊着话,她是该死的,为什么那些人要救她。           

       如果一开始就死去的话,或许就不会看到那么多肮脏的现实,让自己从小到大的信仰崩溃,一点点被仇恨扭曲,继而失去更多在意的人,落得个一无所有的下场。

       生父算计,夫婿抛弃,嫡兄遗忘,故友重伤,这都是她自己造的孽。是小公主自视过高了,从来就没有谁在意她,何必去计较,老老实实地死去就好,为什么非要去争那一口气,它真的重要吗?

       元淳真的很该死,她害死了许多人,总以为自己很重要,从来就没有考虑过那些人喜不喜欢自己。奢求着爱恨时,那颗心卑微虔诚,到底是一无所获。

       那些围观的人一个个沉默着,放任元淳一步步往那个血坑走去,哪怕她有可能真的躺在那个坑洞里,未尝不是一个合适的结局,在实现所有人的期望后,世界就不需要元淳了,杀了她这么个无人在意的人也是帮她解脱。

       猜测着身旁其他人的想法,萧玉嗤之以鼻,当即纵身一跃跳到元淳的身边,拉住这个莫名其妙的女人,趁着其他人不注意的时候,细若蚊声地问道:“怎么,特意来这里体验一番死去的感受了,元淳公主,他们不知道的事不代表我不清楚,那些刻薄的话与我无关,你还可以活很久,何必为了不相干的人浪费心神”。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在这种处境下,元淳愈发觉得萧玉是另一个自己,就是不晓得这个比自己聪慧万分的大梁公主会不会走到自己的处境,被那个繁华似锦的尘世排斥。

       “玉儿可真不会安慰人,我有些讨厌你了”,被这么个女人揭穿自己的心思 元淳都觉得有些奇怪,这里的故人每一个理解自己,反而是之前没怎么打交道的萧玉是知己,她过去的时光的真的虚度年华。

       顾不得其他人的非议,萧玉主动拉着元淳靠在自己的肩膀上,轻轻地搂着这个不一样的女人安慰:“可是我越来越喜欢你了,淳儿,你如果是我的妹妹该有多好”。

       皇室的血太冷了,萧玉比元淳更早懂得这个道理,也比元淳更早看清元彻与元嵩的为人,甚至在某种意义上认为元淳走到今天是咎由自取,只因为她相信自己的哥哥。

       将爱给了不该给的人,是真正的死有余辜,哪怕贵为天之骄女,一样无法幸免于难。

       “玉儿,做我的姐姐可是一件很倒霉的事。你心里应该清楚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爱我的全都为我而死,我爱的人弃我而去,对于这个世界而言,我是一个十足的灾星,我会克死所有企图对我好的人”,大概是害怕失望吧,元淳主动提到这件事,她是一个被所有人嫌弃的人。

       努力安抚着元淳的小情绪,萧玉心疼地说:“我们都是女子,是其他亲人眼中的弃子,我懂得你的心情。淳儿,信我一回吧,我会让你渴望的幸福降临,就像你希望我得到最好的一切那样”。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