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成说

第一百八十五章:决裂

         这是最后的试探,在楚乔看到那个吊坠时的情绪外露之际,赵淳儿得到了答案。这个害惨自己半辈子的女人就是天女,她的一生都被楚乔改写,这就是新的宿命,也是西蒙一个全新的开始。

       可是,不甘心啊,赵淳儿真的不甘心。她本该是天之骄女的,凭什么要因为天女的降临而失去一切,从高高在上的大夏嫡公主变成各国人人喊打的靖安王妃。楚乔该死,这是唯一可以确定的事了,待一切尘埃落定之际,哪怕担负弑神的罪名她也要杀死楚乔,以最为残忍的方式发泄自己积攒多年的怨恨。

       “你在胡说什么,我淳姨早死了,这吊坠是我母妃给我的,秀丽王莫不是瞧着它贵重想强取豪夺不成”,虽然自己打不过楚乔,可赵淳儿也不会在楚乔抢走属于自己的吊坠后无动于衷,她是“纳兰血”,是不可能妥协退让的。

       在四年前的圣金宫里,大夏嫡公主,卞唐靖安王妃就被自己的徒弟当着那么多敌人的面烧成灰烬。尽管赵淳儿不知道楚乔为什么会觉得自己还没有死,她也不可能去承认,一个活着的赵淳儿会引来太多的敌意与忌惮,她不会让全天下的人因为自己还活着抱成一团,让这一场复仇再次落空。

       抓着那把吊坠,看清上面的铭文之后,楚乔死死地盯着“纳兰血”质问:“灭日,断水,雷怒,厚土,乱魄这五把钥匙在哪,而他们又分别是谁。纳兰血,既然你继承了“繁星”的位置,那你就应该清楚穆合七宿的秘密,不要试图隐瞒我,有些事我比你们还清楚”。

       这是楚乔来到西蒙三十二年来第一次触及到回家的路,哪怕她答应过诸葛玥会留下来陪着他们一辈子,也无法改变内心深处的悸动。那是楚乔的出生之地,她曾经待在二十一世纪的地球二十几年,又什么会一点也不在乎。根据“血月”与“繁星”上的铭文提醒,楚乔确定自己不是唯一一个穿越者,她真的很好奇自己的同胞们是怎么活下去的,而自己今后又该何去何从。

       除了穆合七宿外,赵淳儿还是第一次听到外人提及这七把钥匙的名字,楚乔毫无疑问就是他们家族历代等待的天女。可是赵淳儿一点也不一样侍奉楚乔,反而想要彻底摧毁她,哪怕是违背祖训也在所不惜。

       “秀丽王果然厉害,就连这穆合家最神秘的七宿都知道,难怪我淳姨最后输的那么惨。可是我纳兰血与赵淳儿不一样,我比你们都年轻,哪怕是熬,本宫也可以耗死你们所有人,最后的胜利一定是属于本宫的”。

       所有的问题都有了答案,赵淳儿再也没有继续与楚乔虚以委蛇的必要,这场面上的客套没了意义,接下来的就是你死我活的较量,谁别想独善其身。

       虽然没想到“纳兰血”如此痛快地承认了这件事,楚乔还是紧紧地抓着那个吊坠。来日方长,既然她可以击败赵淳儿建立庆国,那么未必不可能继续赢下去,这所有的敌人全都浮出水面,再也没什么好忌惮的。            

       身为二十一世纪的特工,又在这西蒙厮杀了三十年岁月,楚乔绝不是善男信女。有些错犯过一次就不允许犯第二次,昔日在那个山洞里捡回赵淳儿换来的几度生死,她不会让自己重蹈覆辙。

       一股杀意涌上心头,楚乔盯着纳兰血的肚子惋惜道:“穆合一族早该灭了,如果你不是穆合七宿的话,我绝不会动你。可惜你是,赵淳儿的思想是一种罪恶,我不能让它继续荼毒世人,我这一次只能对不起修仪了,他还年轻,还可以遇到其他更好的女人,拥有更多的孩子”。

       话音刚落,楚乔再次向“纳兰血”袭来,她不允许这种女人留在李修仪身边,她要替李策照顾好卞唐江山,纳兰血今日必须死。

       可惜,这一次楚乔杀不了纳兰血,在楚乔即将对“纳兰血”动手时,一柄长剑分开了他们,也分开了卞唐与庆国的情分。

       站在赵淳儿面前,李修仪提着那把镶嵌着珠宝黄金的天子剑厉声质问道:“楚乔姑姑,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血儿是朕的皇后,她腹中的是大唐未来的太子,你这是在挑衅整个大唐吗”?

       宝剑无情,庄生无梦,为君一舞,化作蝴蝶。

       李修仪是见过“纳兰血”舞姿的,在闵州时他有幸目睹了这西蒙的献祭之舞,那是他见过最美的女人,在顷刻间化蛹成蝶钻进他的心里,这辈子就那么栽在纳兰血手上,哪里舍得让任何人动她一根手指头。

       好戏开始了,看着李修仪的深情款款,赵淳儿嘴角微微上扬,卞唐与庆国之间的裂痕已经出现,楚乔的这一次出手给了李修仪决裂的理由。

       从今以后,楚乔休想以卞唐摄政秀丽王的身份操控卞唐朝局,因为她无故杀害卞唐的未来皇后,皇子,恶意破坏卞唐与怀宋之间的盟约,任楚乔巧舌如簧也过不去这一关,乱世就在眼前。

       “修仪,我是为了你好,纳兰血这个女人不能留,她迟早要害死你的”,尚未发现自己错在哪,楚乔继续苦口婆心地劝着,唯恐自己的一番好意被人辜负,让自己看好的子侄遭人迫害。

       只是这好意未必有人愿意承受,他人自以为是的照顾往往是被人嫌弃的,怎么会有人甘之如饴地享受源源不断的善意。

       那把天子剑被李修仪狠狠地插在地上,只见他颓废无力地扶着纳兰血往外走,再也不去看那个大义凛然的楚乔一眼。

       眼看着李修仪就这样离去 楚乔不安地嘶喊:“李修仪,你清醒点,纳兰血是一个祸国殃民的妖女,她是赵淳儿的传人之一,你要是再不反省过来,卞唐千年基业终将毁于一旦”。

       忠言逆耳利于行,良药苦口利于病。

       从那一次次血腥的战场里走出来,楚乔的心很累,她不想再来一次乱世,更不想让曾经对自己敬爱有加的晚辈为色所迷。有些错一犯就是一辈子,她真的不愿意让那样的女人祸害天下,连带着李策死了都要被人气的从坟墓里跳出来骂人。

       “楚乔姑姑,您需要的粮草,军械,部队很快就会送往青海庆国,卞唐与庆国之间路途遥远,朕就不亲自送别了,替我照顾好青荣,他是我唯一的弟弟,朕相信楚乔姑姑知道它是什么意思”。

       一把横抱起纳兰血,李修仪撂下这句话之后就头也不回地离开这间屋子,这场戏是该落幕了。

       与此同时,赵淳儿一把搂着李修仪的脖子呼着热气,眼神中的算计显而易见,这一局大获全胜,再也没有什么可以阻拦她的归来。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