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成说

第一百八十九章:无功

         北境是西蒙人都不爱踏足的地方,燕北人就居住在北境,替大夏防御着犬戎人的入侵。

       在过去的记忆里,燕北王燕世城对大夏帝国忠心耿耿,被誉为大夏的狮子王,是防御犬戎入侵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北境的统帅。在夏皇赵正德对燕世城清算前,燕北始终是大夏最为骁勇善战的边疆。

       可惜燕世城死了,燕家仅剩的燕洵也掀起了对大夏的反叛之风。大夏与燕北之间陷入了混战,北方的犬戎得到了充足的发展,有了对西蒙一战的实力。

       绕道美林关而过,便是那一望无际的草原,肥美的水草,圆圆鼓鼓的蒙古包,还有那些自由散漫的牛羊,与西蒙的环境大不相同,却也是让人格外舒适。在这里没有那些机关算计,也没有欺骗与背叛,只有强者为尊的规则,单纯而又蛮横。

       从其他人的传言中听到的故事,赵淳儿这才得知犬戎的不同之处,犬戎各部都有着各自的领主与大汗,在他们之上还有着大汗王节制,以此来制约各族的关系。

       可是,大汗王也不是绝对的权威,在他之上还有着一个凌驾于所有人之上的战士。据说他本是犬戎王族,也有资格继承大汗王的位置,可是耶律天野似乎对权力并不感兴趣,他更热衷于力量的追逐。除此之外,谁也没办法打动他,除非有人在挑衅犬戎的底线。

       昔日为了获得犬戎的支持,以友军的身份参与对燕北的入侵,赵淳儿也曾经试争取过,可结果却让人格外失望。

       作为犬戎最英勇的战士,耶律天野住着最好的帐篷,哪怕是大汗王也不敢多说什么。毕竟犬戎各部无人可以打赢他,而犬戎的战士们全都畏惧着他,是犬戎足以与大汗王可以比肩的无冕之王。

       于是,那场人生中最大的失败出现,赵淳儿这才懂得一个道理,原来美色真的没办法战胜一切,现实给了她这个依靠美色无往而不利的女人一个响亮的耳光。

       那是一个很温暖的营帐,赵淳儿斜靠在那张羊毛毯上,一身藏蓝色罗裙散落在地上,提着那把羊奶酒往嘴里浇,还是意犹未尽地舔着沾在樱唇上的羊奶,一双凤目直勾勾地盯着那个一身兽皮的野人。

       “谁让你进来的,难道没有人告诉你这里的规矩,动我东西的人都得死”。

       一身虎皮裹在身上,那个野人冷漠地扫了一眼榻上的美人,眼神里只有嫌弃厌恶,就好像那是一个十分恶心的脏东西似的。

       第一次被人如此冷待,赵淳儿岂会甘心,她不相信有人会无视自己这一身的多情。那些年的经历,她不相信有哪只猫不偷腥,更加不会有人逃的出自己的裙下。

       伸出那只纤纤玉手,袖口滑落到关节出,露出那如雪的肌肤,赵淳儿忐忑地咬着嘴唇说:“只要你愿意,我就是你的,就是不知道你愿不愿意与我在一起,我的大英雄。这里的风太大,你不应该帮我取取暖,去了这寒气”。

       在太多的权贵中游走,赵淳儿早已读懂那些人的心思。在大人物心里只有征服,越是容易得到越没什么人在意,所有的美人在他们的心里都只是一个玩物。只有读不懂的,看不透的才能保持着新鲜感,从而在那些人身边屹立不倒。            

       “你真的不怕死”,一瞬间耶律天野的脸都黑了,面对美色当头不为所动,分明是一副恼羞成怒的意思。

       当然怕死了,在杀死那些仇人之前,赵淳儿还是很惜命的,哪能就这么被人杀死。堂堂以美色祸乱天下的靖安王妃就这么被人杀死,她这张脸往哪搁。

       在诸多考虑下,赵淳儿伸了个懒腰从那张羊毛毯上爬起来,走到耶律天野的身边,呼气如兰道:“你真的不愧是犬戎最英勇的战士,美色动摇不了你半分,我很欣赏你”。

       没有谁不喜欢听好话,英雄配美人,赵淳儿对自己的身段样貌还是很有自信的。毕竟此时的她正是女子最好的年纪,跨过了少女的青涩。多了些熟女的风情,再搭配上这心里眼里全是你的神往,又有几个男儿不会动心。

       “滚出去”,脸上的表情愈发嫌恶,耶律天野的手搭在腰上的弯刀上,完全不用怀疑他下一秒会不会砍死面前搔首弄姿的女人。

       终于,赵淳儿屈服了,她一脸委屈地哭着脸走出那件营帐,脚步声颇为轻快,分不清是喜是悲。

       没有人意料之中的挽留,甚至还有那刀刃与刀鞘摩挲的沙响,这多情的步伐再无意义,在那道藏蓝色倩影的背后留下一把弯刀,分开了诱惑与愤怒。

       这是一次彻底的惨败,赵淳儿确信自己打动不了这个野人,她引以为傲的美色分文不值。

       靖安王府的传家宝就这么没了,赵淳儿也心疼,可她没办法,活着不容易,且行且珍惜,该知足了。

       所幸在营帐外的人给了一个还算是好的答案,感情赵淳儿还是第一个完整从这座营帐里走出来的女人。

       无力地趴在地上,那一身红衣被泥土浸染得乌蒙蒙,趴在地上一动不动的美人哭丧着脸嘶喊:“八姐,你可算是出来了,担心死我了,我还以为这个野人会把你大卸八块丢出去喂狼,伤心得我妆都花了”。

       果然不是同一个母亲生的,这个妹妹有些坑啊,竟然在外面这么咒自己,赵淳儿都后悔当年为什么要将她给捞出去,这是存心气死自个啊。

       “妍儿,你就这么咒我呢,这些年白疼你了,接着在地上趴着,我懒得跟你解释”,瞥了一眼老老实实躺在地上的赵妍,赵淳儿相信自己的妹妹被人给虐了,那背上的两个脚印足以说明一切,那个野人的确是货真价实的天下第一。

       抬起头望了望赵淳儿背后的营帐合的严严实实,赵妍惨兮兮地嘟囔:“八姐,妍儿怎么会咒你呢,我是担心你啊。你可不知道耶律天野这个野人有多猛,他一拳打断我的佩剑,再一掌击退我,然后再一脚踩着我进去,他厉害的根本就不是人”。

       三招就趴了,赵妍的武功有多高,赵淳儿心里清楚得很,因为来自卞唐和青海的暗杀从来就没有少过,是赵妍护了她七年,却这么不堪一击,自个刚才是真的捡回一条命。

       “没出息的家伙,接着趴着吧,既然没被人点穴,还不站起来,耶律天野没兴趣出来揍你”,摊上这么个欺软怕硬的妹妹,赵淳儿头疼的厉害,难怪她们姐妹总是输,感情是全都没出息。

       挣扎了几下,赵妍确认过的确没人愿意搭理自己才从那个坑里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便一把拉着赵淳儿的胳膊低语:“八姐,耶律天野一点也不好说话,你是怎么走出来,我最好的期望也不过是你活着出来,怎么就这么大差距”。

       “因为我长得更美,更懂得男人,也更识时务,所以没被人给扔出来”,其实这件事哪有这么容易,还是得低头,赵淳儿哪敢出什么幺蛾子,天知道她那时候熬的要死。

       最后,赵妍的头更低了,她也不丑啊,怎么就一点也不懂得怜香惜玉,这日子没法过了。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