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成说

凤凰涅槃


  如果,大魏最尊贵的公主走到了尽头之后卷土重来之后,她的生命又会有什么不一样的曲折,疯狂的报复与卑微的赎罪哪个更现实些。

  放下,那是劝别人做的事,主角从来都是死不悔改的,他们的命非一般人可比,谁又不是炮灰。

  01,端坐在步撵之上,一身血衣的元淳闭上双眼,指尖敲打着那串兔子尾巴做的手串:“现在是什么时辰了,本宫记得命令是三日内灭宇文阀,为什么还有活口”。

  “公主赎罪,我等罪该万死”。

  齐刷刷地跪了一大片,大魏禁军一个个心惊胆战地低下头,唯恐做了那泄火的鱼虾。

  一颗人头滚落在地,长剑上沾着尚温的鲜血,与那重叠在一起的血色宫裙相得益彰。

  虔诚地跪在地上,不带一丝懈怠的宇文怀色厉内荏地告罪:“这条命有人抵了,还请公主再宽限时日”。

  “本宫不介意杀人,你记住了吗”,帷幔遮挡视线,元淳斜靠在苏锦铺垫好的软垫上,什么都不重要。

  

  02.宫里的女人渴望自由,宫外的女人渴望荣华富贵,她们的一生总是拴在男人身上。

  掐着魏宫第一美人的下巴,大魏最尊贵的公主笑语晏晏:“其实你应该高兴,至少你还活着,本宫不会杀你的,因为没必要了,你已经死了”。

  “你这个疯子,把我的女儿还给我”,尽管完全受制于人,魏皇贵妃依然在挣扎着,她从来就不是一个认命的人,这口气怎么都咽不下去,输的不明不白。

  遗憾的是,输了就是输了,它不需要理由。

  门扇大开,一个中年男子缓缓走来,给这里带来新的变数,也是最精彩的转变。

  像是在黑暗中窥到一道光,魏皇贵妃急忙嘶喊:“二哥,快帮帮我,杀了这个妖女”。

  “舅舅,母妃病成这模样,您怎么看”,无所谓地钳制着魏皇贵妃,元淳继续着不合时宜的姿势。

  匆匆瞥了自己的亲妹妹一眼,魏光淡然一笑:“淳儿,既然你母妃病了,那就好好养着,魏家永远是你的靠山,谁也别想动我魏家分毫”。

  

  03.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大魏最尊贵的公主冠以燕北王妃的身份,她依然是大魏最尊贵的公主,从来就没有动摇分毫。

  一身囚衣的燕洵颓废地靠在墙壁上,双眼无神地盯着趾高气扬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妻子:“你赢了,元淳,可我还是不明白你为什么非要嫁给我,给我一个理由”。

  “因为本宫喜欢你啊,洵哥哥。这天下是本宫的,你也是本宫的,全天下都知道你燕洵成了本宫的赘婿,燕北人死不瞑目。不,不是死不瞑目,本宫将他们的骨灰扬了,彻底回归到燕北的每一个角落,你该感激本宫”,精致的容颜上堆砌着疯狂,长安第一美人依然美丽,空洞洞的身体内什么都没有留下,她得到了想要的一切。

  扯动身上厚重的锁链,燕洵恶狠狠地瞪了元淳一眼:“你会有报应的,元淳”。

  “报应,本宫就是你的报应,燕洵哥哥,现在的你对女人还有感觉吗”,褪去所有的高贵典雅,元淳变得扭曲疯狂,她不是曾经那个三言两语就耍的团团转的女人。

  

  04.大丈夫不可一日无权。

  端着那象征天下权力的玉玺盖上印记,一道新的圣旨出笼,它出自大魏最尊贵的公主之手。

  迷离着眼睛打量着过去看不透的女儿,老当益壮的魏帝好奇道:“其实你可以一直演下去,朕会配合你的,为什么要主动暴露身份,它不是个明智的选择”。

  “因为你不会杀我了,父皇,这天下只有儿臣可以理解你,我们都是权力下的奴隶,一辈子在寻找不可能得到的梦,受尽世人的唾骂,依然在渴望有人懂得我们的心”,父女之间走到这一步着实不容易,元淳都觉得它诡异,自己或许是真的处于崩溃的边缘。

  默契地叹上一口气,魏帝自嘲道:“是啊,朕是疯了,比谁都要疯。淳儿,如果你不是朕的女儿该有多好”。

  “幸好我是,否则的话估计又要陪老头子了”,不染半分烟火地发着牢骚,元淳波澜不惊地应对。

  心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05.打断骨头连着筋,血脉亲情不可短。

  又是一日探视,兄妹之间依旧冷漠着,谁也不愿意去回想之前的日日夜夜,他们到底是生份了。

  “你不是我妹妹,她不会这么对我的,你究竟是谁,淳儿去什么地方了”,绝望中的元嵩喊出强而有力的质问,他可是最心疼妹妹的兄长,哪里见得了元淳受委屈。

  拉近彼此间距离,望着那本该断掉的右手,元淳阴森森地发笑:“你杀了我啊,十三哥,反正你最后会去当马夫养马,早些习惯也好些,我不介意这么照顾你”。

  “疯子,你是个彻头彻尾的疯子,你放我出去”,强忍着马厩里的骚臭味,元嵩拖着疲软的身体往外冲,他是大魏最受宠的皇子,不应该身处黑暗之中。

  可惜,没有人搭理了,失去了就是逝去了。

  安静地等在外面,委屈的孩子抱着那生人勿近的少女恳求:“你以后也会这么对付我吗?皇姐”。

  “那就要看你懂不懂事了”,轻轻刮着小孩子的鼻子,元淳享受着极致的疯狂,她不在乎很多事。

  

  06.罪奴所是用来处罚不听话奴隶的,无论是多么桀骜不驯的奴隶都会收到不一样的招待,直到他们懂得一些规则,才可以走出这个地狱。

  严严实实地捆绑在刑台上,失去了全部骄傲的楚乔不甘地叫嚣:“为什么不杀我,元淳,你这个人面兽心的大魏公主,你欺骗了所有人,杀害了那些在意你的朋友,你真的还有一颗属于人的心吗”?

  “楚乔,你看不上本宫,正巧本宫也看不上你。实话告诉你吧,在遇到你的第一刻本宫就看不上你。一辈子打着推翻奴隶制的口号,却是在几大奴隶主面前求安慰,你的梦想是乞讨来的吗”,不屑地瞅了曾经恨不得碎尸万段的情敌一眼,元淳发现还是与过去一眼,她不愿意脏这个手,去帮助一个活在梦里的人哭泣。

  

评论(2)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