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成说

第一百二十二章:坦诚

时间不等人,在经过一些尴尬之后,李修仪还是离开了闵州,却留下了李氏兄弟在这里帮衬。据说是为了提供必要的协助,只是他到底是想要帮助谁,又是为了谁才这么做的,可就说不定了。

根据淳于忆的消息,燕国与庆国那边都动了起来,那些该来的人正在逐步逼近,预计在闵州开始一场阔别多年的算计与厮杀,决定穆合世家的生死存亡。

为了替将来布局,赵淳儿特意安排人送玄王妃玉树离开闵州,返回怀宋等候她的到来。毕竟,此刻的矛盾还是集中在闵州,只要稳住了这里,其他地方的麻烦全都可以迎刃而解。

考虑到这一场仗的形势险峻,赵淳儿不得不做出最坏的打算,若是她无法成功击退燕庆两国的联手,怀宋就是她最后的退路。届时,纳兰血将会成为一辈子的称号,她再也不可能回到真煌帝都 以最真实的身份清算一切。

想的越多,这身体就愈发不适,赵淳儿都开始怀疑起自己能不能撑到击败那些仇人,让自己多年积蓄的愤怒得到宣泄的那一天。

额间渗出丝丝汗珠,赵淳儿捂着胸口疼痛难当地望着天际喊着:“求求你,老天爷,多给我一些时间吧!你已经夺走我太多的东西,我只想要一个公平 难道你就连这一点都不肯满足我吗”?

可惜,这样的诉求是没有太大意义的,当人开始求神拜佛时便意味着他们失去了自己掌握命运的机会,等待他们的只有妥协与失去。

视线渐渐模糊起来,赵淳儿疼得在地上打滚,嘴里还在喊着:“为什么,你们从来都不肯给我一次公平。我想要报仇雪恨就如此难吗?他们杀了我的母后与孩子,毁了我全部的人生,带给西蒙十几年的战乱,最后一个个坐拥一方享受天下的膜拜。我不服,凭什么他们害了那么多人都可以得到幸福,而我却只能失去,明明我是在保家卫国啊”。

话语到了这里戈然而止,赵淳儿再也说不出话来,她只记得几个朝着自己走过来,阴暗的恰如那个山洞里的邪恶一样。在最后的意识里,赵淳儿抱着自己的膝盖往后退去,痴痴地呓语:“不要,你们不要过来,放过我,我求求你们放过我吧”!

       这么多年来,这还是第一次看到如此弱小的赵淳儿,那个领头的淳于忆心疼地弯下腰抱起这个受惊的女人,轻声安慰道:“不怕,有我在,以后再已不会有人欺负到你了”。

与此同时,站在一旁的李氏兄弟眼睛不争气地湿了,原来他们的母妃不是神,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人,在遇到伤心事时一样会悲痛欲绝。可笑的是他们从来就不知道她有多苦,当真是没有资格做她的孩子。

一边抱着赵淳儿安慰,淳于忆一边劝说着李氏兄弟:“现在你们见到最真实的公主了,她很弱小,一直需要人的保护,这样的母亲,你们还会爱着吗”?

“父母之恩,昊天罔极,我们只恨没有替母妃报仇雪恨。淳于忆,可以告诉我们,母妃到底经历过什么吗?是什么样的过去让一个无忧无虑的公主变成现在这样”,强忍着眼角的泪水,李氏兄弟齐声问出这个问题,试图得到答案。

眼底尽是杀气,淳于忆咬牙切齿道:“是燕洵,他不仅在大婚之日弃公主而去,还安排了十个人轮番对公主施暴。从那以后,公主就变了,她再也回不去那个无忧无虑的时代,心里眼里尽是仇恨”。

那些尘封的过往是不会随时间消失的,因为受害者总是铭记于心,时刻预备着讨回公道。但不是所有人都会成功,因为这世上并没有那么多的公平。

走到那张绣榻旁,淳于忆温柔地将赵淳儿放下,顺便帮她整理好那因为疼痛而杂乱的青丝。直到一切都安置好,他才转过身来,让接下来的事情开始。

不带一丝迟疑,淳于忆说道:“你们记得自己的任务是什么吗”?

同样义无反顾,李氏兄弟答道:“记得,用我们的血换母妃的命。可是,这真的可以吗?淳于忆,你确信它可以实现我们的目的”。

“没足够把握的事我从来就不做,因为我是一个商人,不喜欢冒无谓的险”,拂过这依旧美艳绝伦的脸颊,淳于忆念叨着:“唯独公主不一样,但凡有一线生机,我都会赌。哪怕死神要将她从我手中抢走,我也要与他拼上一拼。三十年的时间都等了,我不介意与命运再战三十年,直到我将那个最早的赵淳儿带回来为止”。

这就是爱了,听到淳于忆发表的话,李氏兄弟不由心疼起这个不怎么熟悉而又不陌生的男子,因为他为了赵淳儿耗尽了半生心血。若是失败的话,说不定真的要搭上这一生,他们都不知道该如何弥补淳于忆才好。

但是感激归感激,此刻最重要的事还是救人,不至于因为这点感情上的波动忘乎所以。

正当这三人预计开始古法上的治疗方法时,那个被人调来的赵妍及时回来了。于是事情再起周折,这个脾气不怎么好的女人当即暴走起来,愤然质问道:“你们想要做什么,是不是以为这还是二十多年前,我与八姐还是任人鱼肉的弱女子”。

简单的质问暴露了很多事,李氏兄弟彻底相信了淳于忆提及的过去,甚至猜到更多的部分。因为赵妍的反应太过强烈,这不是简单的恨可以酝酿出来的。

盯着盛怒的赵妍,李氏兄弟再也忍不住眼泪,哭诉道:“妍姨,您真的认不出我们吗?小时候你还抱过我和弟弟呢。我记得,你曾经说过要带我去真煌帝都欣赏世上最美的烟花,您怎么可以忘了”。

赵妍并不是什么爱与小孩子打交道的女人,在过去的将近四十年里,她只用心地哄过两个小孩,那是她亲姐姐的孩子。可他们早就死在了楚乔的命令下,此后赵妍也曾在洛王府与那对兄弟打过交道,却不复往日的热情,因为她的心跟着冷了。

往后退了几步,赵妍难以置信地喊道:“不,绝不可能。恪儿和瑾儿都死了,你们不可能是他们,我与八姐都不曾找到他们的遗体,你们别想骗我”。

为了取信赵妍,也是为了验证自己的身份,李恪和李瑾同时取下自己脖子上的吊坠,振振有词地喊道:“妍姨,人可以假冒,信物却不可造假。这是母妃当年亲手挂在我们身上的东西,难道你还是不肯相信我们吗”?

那是“灭日”与“繁星”,跟着赵淳儿多年,赵妍是见过它们的,不至于认不出。所以,一切有了定论,她的两个外甥没有死,在这世上她们还有着更多的家人。

放下那点戒备,赵妍询问道:“那你们是在做什么,为什么要偷偷来见八姐,可以告诉我吗”?

“九公主,我们是来救人的,或许你该帮我们一起医治公主才是”,尽管亲人相认感人肺腑,淳于忆还是开口打破了这层关系,让一切回归到现实,因为他不想让赵淳儿额间的汗水再多上一些了。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