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成说

第一百一十一章:命运

    青海海庆城,在诸葛玥再一次针对闵州的穆合世家失败之后,他又回到了自己的地盘,继续思考着该如何应对未来的局势。因为穆合世家已经和北地大夏赵彻,怀宋赵妍,卞唐洛王世子结盟,再给他们一些时间的话,只怕谁也灭不了它。

    端着一杯酒,仔细地盘算着该如何覆灭闵州,诸葛玥却发现他竟然暂时拿这股势力没办法,这头也跟着疼了起来。

    “阿玥,其实没有你想得那么麻烦。闵州的局势还没有趋于稳定,燕洵比我们更想灭了穆合世家,以免有人在燕国内部瓦解它,给予北地大夏,怀宋,卞唐可趁之机”,这些日子里楚乔一直在休养,身体也恢复得差不多,自然是不忍自己的丈夫独自操劳,便主动提供相应的方案,让诸葛玥放心。

    看着自己依然美丽的妻子,诸葛玥轻叹道:“星儿,我只怕燕洵还想和之前一样坐山观虎斗,让我们去和穆合世家消耗彼此的实力,最后占便宜的还是他这个白眼狼”。

   “放心,这次燕凛亲自来了海庆城,足以说明燕洵的诚意。只要我们与燕洵联手,灭了闵州易如反掌”,考虑到诸葛玥连日操劳,楚乔体贴地帮着他按着头部,以此来舒缓他的疲劳。

    斟酌再三,诸葛玥拉着楚乔的手试探道:“星儿,你是打算以卞唐秀丽摄政王的身份压制洛王世子,免除燕洵对南边的担忧,从而让燕洵全力覆灭穆合世家了”。

    “这西蒙乱了那么多年,好不容易才得到和平,我不能让穆合世家的仇恨将它毁了。阿玥,我永远忘不了赵淳儿引犬戎入关时的惨烈,燕北二十八城无一人生还,战争何其残酷,我是真的不想让黎民百姓再次遭受它的迫害了”,被诸葛玥这样拉着手,楚乔配合地靠在他身上,渐渐多了些女子的柔情。

    被楚乔的话刺激到,诸葛玥的手也跟着稍微用了些力气,然后他才做出决定:“星儿,等珍珠及笄之礼过了,就让李青荣娶了她吧。孩子们渐渐都大了,我们是该放手了,其他人我信不过,只有这小子知根知底,谅他也不敢欺负珍珠”。

    “哪有你这么做父亲的,两个哥哥还没有成婚呢,就开始惦记妹妹的婚事,也不怕被那几个孩子说你偏心”,到底是做了母亲的人,在听到诸葛玥提到自己孩子们的事,楚乔的脸上也跟着添上几分笑意,哪里还是和之前那样的严肃。

    轻轻搂着楚乔,诸葛玥浅笑道:“我不是早就说过嘛,男孩子要穷养,女孩子要富养,谁还愿意去操心那几个臭小子,单是珍珠这么一个宝贝女儿我都心疼不过来”。

    “你啊,就不怕宠太过了,让珍珠变得和昔日的赵淳儿那样任性妄为,最后只知道情情爱爱,一点出息都没有”,不怎么高兴诸葛玥太过关注自己的女儿,楚乔适当地建议着他,以免造就另一个悲剧出来。

    点了点楚乔的额头,诸葛玥嗤笑道:“星儿,你是不是做了母亲就变得傻了。我愿意给珍珠与赵淳儿相似的荣宠,却不会像赵正德那样利用自己的女儿,只要我们还在,谁还敢说珍珠半个不字。你要知道,我们的女儿值得拥有最好的一切”。

    真煌帝都,在派出自己的亲儿子燕凛出使庆国之后,燕洵愈发觉得自己变得迟暮,就好像自己正在一点点地老去,怎么都感受不到那股子属于自己的活力。

    又是一碗安神药下肚,燕洵冷着脸问道:“阿精,庆国的小公主珍珠是不是快要及笄了,你说若是让凛儿娶她做燕国的太子妃如何,阿楚的女儿一定很像她,这样的儿媳妇朕一定很喜欢,说不定她还顶着阿楚一样的脸,让朕可以以此弥补曾经的遗憾”。

    这么多年过去了,燕洵唯一爱着的人始终是楚乔,可她早已嫁给诸葛玥为妻,并帮着他生两子一女,燕洵只能期望着自己的儿子将楚乔的女儿带回来,完成自己的夙愿了。

    “陛下,臣说不好。只是据臣所知,庆帝诸葛玥和秀丽王素来疼爱珍珠公主,只怕她最后像秀丽王的只有容貌了,那性情大概是宫里出来的小公主,太子殿下未必会喜欢”,这话很不给燕洵面子,按道理阿精不该说的,可他心里清楚这是事实,深宫里是养不出仙人球的,只有娇艳的玫瑰。

    经过阿精这么一提醒,燕洵的脸色顿时难看了许多,他就好像在一瞬间又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动了动嘴唇,燕洵苦笑道:“是啊!皇宫里出来的公主只有赵淳儿那样的娇生惯养,又怎么会像阿楚那样与众不同,是朕自己不知足,非要执着于那个不可能的梦”。

    像是为了衬托燕洵的话一样,那个声音再次不期而至,提醒着他有些事怎么都无法回到过去。

    “燕洵哥哥,是不是很可笑,当你们全都爱着楚乔时,你们所期待的女儿却是与我一样的性情,让你们的爱显得愚蠢。这就是现实,因为我赵淳儿永不消亡,是这世间永远不可能遗忘的人”。

    明知道这只是幻觉,燕洵还是鬼使神差地应着:“淳儿,所以我们无法爱上你,因为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阿楚是你怎么都无法媲美的存在”。

    “是吗?那你为什么总是会想起我,燕洵哥哥。所有的一见钟情都是来源于见色心起,我们都知道我比楚乔美多了,当岁月沉淀了楚乔那桀骜不驯的性情之后,容颜上的惊艳才是不变的真理,否则的话你也不会无法摆脱我的纠缠,只因为你是真的喜欢我的这副皮囊,因为我是祸乱天下的靖安王妃”。

    没有否认自己对赵淳儿有情,燕洵淡淡地说:“可惜,我感兴趣的只有你的身体,赵淳儿,而那是穆合皇后给你的,不是你自己所有,最后你真的赢过我吗”?

    “哈哈哈哈,燕洵哥哥,你是在自欺欺人了,仔细算算吧,现在你有多久没有召幸妃嫔了,亦或者在我行刺你之后,你便开始做起了和尚,因为你很清楚,我比所有的女人都要好,可你却永远都没有机会得到我,因为我恨着你”。

    ……

    这样的自言自语持续了许久,满屋的人都开始习惯了,因为燕洵早已失去了往昔的稳重,他的精神正在逐渐涣散,怎么都无法与那个建立大燕帝国时的他相提并论。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