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成说

第一百一十二章:痴迷

    这一场生辰宴来的快,去的也快,在彼此达成了各自的目的之后,那些淳于忆请来的客人们大多直接返回了他们的领地,为接下来的计划做好准备,预计一口气干掉那些该死的人。

    只是玄王妃玉树母子和李修仪还是留了下来,因为他们还有着其他的事情需要确认处理,在完成之前是不可能离开的。

    对于这一点,赵淳儿什么意见也没有,因为此刻的她不配拥有意见,谁让她无端矮了一辈,就算是想说话也没有人听。

    只是想是一回事,做又是另一回事了。尽管年岁见长,甚至先后与靖安王有过两个孩子,赵淳儿还是不怎么擅长与孩子打交道的。哪怕是自己的养女北水享,她都是以半放养的姿态带大,哪里懂得如何与小孩子相处,毕竟她的孩子在不足两岁时就死在了楚乔的命令之下,她并没有太多的经验。

    但是纳兰永并没有给赵淳儿太多的反应时间,那个不到十岁的男孩直接扑到她的怀里,求着她这个所谓的姐姐带着他,哪怕他们才刚认识没多久,也无法阻拦纳兰永的热情。

    或许是察觉到了赵淳儿的不对劲,玄王妃玉树及时给纳兰永找了个理由,让人带走了自己的宝贝儿子,这才真正有机会与自己的便宜女儿“纳兰血”来一场面对面的谈话。

    红着脸,玉树带着歉意解释:“永儿从小就没了父亲,王爷生前时也不怎么在乎他,我只有他这么一个孩子,他一直想要一个姐姐呵护着他。所以我恳求你对他多点耐心,尽可能做一个好姐姐,不要让他失望就好”。

    这样的条件一点也不过分,扮演好一个好姐姐的身份就可以得到怀宋王族的支持,以及十万怀宋大军的帮助,赵淳儿是不会拒绝的。可她还是有着一个疑问,是什么让玉树相信自己不会取而代之,趁机取代纳兰氏掌管怀宋。

    “母妃误会了,我很喜欢照顾孩子,只是我不怎么擅长照顾孩子而已。不瞒你说,我曾经有过孩子,可是他们都死了,以至于我有些不怎么适应如何面对永儿。给我一些时间就好,我会对他好的,就像对我自己的儿子一样”,又是一个伤心人,对于玄王妃玉树的事,赵淳儿知道的并不多,可她看的出来,玉树是真正的小女人,只怕是被淳于忆忽悠走上这条路的。

    得了“纳兰血”的保证之后,玉树跟着松了一口气,继而主动说道:“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可我相信淳于忆的话,因为我看得出来你是一个好人,因为你愿意照顾永儿”。

    “母妃不怕我趁机窃国吗”,摊上这么心大的女人,赵淳儿主动谈起这个话题,争取让玉树明白这件事的严肃性。

    微微一笑,玉树解释道:“淳于忆向我保证过,你死后怀宋由永儿继承,以及你的孩子必须与怀宋王室通婚,确保下一代是我纳兰家的人执掌怀宋,我不介意让你掌权”。

    赵淳儿想哭了,因为她发现玉树就是个傻白甜,淳于忆说的话可信吗?一旦真的被外人掌权,再想收回去可就麻烦大了,她真的不知道玉树是怎么活到现在的,难道真的是傻人有傻福不成,这让她都于心不忍了。

    另一边,看着北水享与纳兰永打成一片之后,赵妍不由感慨起来,还是孩子们想的简单,这日子也好过些。不像她们这些亡国公主一样,怎么都看不到希望,就好像这辈子都毁了。

    为此,赵妍甚至开始泛起迷糊,幻想着若是自己没被李策毁了的话,是不是也该儿孙绕膝,过着世上最简单的日子了。

    像是猜到了赵妍的心思一样,穆合护突然搂着她开口:“若是你喜欢孩子的话,我们也可以生它十个二十个,到时候你教他们琴棋书画,我教他们兵法武功,然后去祸害所有人”。

    听到穆合护规划未来的话,赵妍直接一脚踹过去,让那双搭在自己腰上的咸猪手远离,顺便付出该有的代价。

    “穆合护,你真的欠打啊!我什么时候答应嫁给你了,还生孩子,自己找人生去,别来这里烦我,要不然的话我不介意让你知道圣金宫里的宦官是怎么一回事”。

    动了动自己的手,穆合护确认它是脱臼了,随手一板,那双刚才占了赵妍便宜的手瞬间恢复了过来。随后,穆合护认真地盯着赵妍念叨:“我钟意你,无论你怎么对我,这颗心都为了你一个人跳着。父亲说过,当我遇到一个心跳加速的女孩子时,她就必须嫁给我,因为我是穆合世家的人,霸道是我的天性,而你是我唯一霸道不起来的软肋”。

    打是亲,骂是爱,爱到深处是又踢又踹。小时候穆合护见多了自己父母恩爱的方式,所以他有着自己的价值观,知道如何去区分自己的感情归属,谁让赵妍一直这么爱着他。

    淳于府,淳于忆一直在反复翻阅着自己收藏的典籍,却怎么都找不到自己需要的那些,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帮助赵淳儿从那痛苦里醒过来,可以和正常人一样过着幸福的生活。

    或许是有些心烦意燥,淳于忆将面前的卷宗全都推了下去,怎么都不想看着这些没什么用的典籍。

    “啊啊啊啊啊”!

    一身华衣的女子看着这一幕,吓得直接跪在淳于忆面前,帮着他重新将这一地的卷宗整理好,怎么看都无法发现她有半分的不满与畏惧。

    看着这个卑微的女人,淳于忆主动扶起她,让这个女人安心地坐在自己的面前,这才解释着:“我不是在向你发火,你做的很好,只要你不再犯错,不离开这里,谁也不会对你怎么样”。

    被淳于忆的话安抚着,那个失了声的女子拿起笔在桌案上的纸写着:“我知道,可我是自愿的。这些东西都是你花费心力收集来的,以后说不定会用到,不该闹脾气”。

    被这熟悉的笑容渲染到,淳于忆轻声叹息道:“其实我知道你会保守秘密的,可我还是毒哑了你,因为我赌不起那个万一。若是你恨我的话,那就恨吧,我愿意补偿你”。

    又是一行字,这女子写出自己的心声:“爱不要语言,能帮着你打理书房,我很快乐,不要赶我走就好,其他的我不需要”。

    不忍去看这女子痴傻的模样,淳于忆感慨着:“你越来越像她了,我有些后悔带你回来了,或许你待在圣金宫会更好”。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