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成说

第一百一十七章:苏醒

  在那股子寿元完全被润玉吸收之后,这尾白龙也慢慢睁开了眼睛,将穗禾眼角边的泪水抹去,继而嘲笑起这尾白孔雀:“傻丫头,我答应过你生死与共的。只要你还活着,我便不会舍弃你独自死去的,怎么就忘记了我说过的话了,你是真的傻啊”。

说是这么说 ,可这嘴里的嫌弃完全跟不上身体的本能反应,因为润玉已经抱起这个他嫌弃的要死的白孔雀,一点也不顾及在场那么多人。毕竟他都差点死了,还有什么好在乎的。不趁着自己还活着的时间去享有一些利益的话,这条命不就白活了那么久,真当他傻啊。

此情此景本来不该有人破坏的,可太巳仙人这个不厚道的老家伙还是插了嘴,将这本该唯美的拥抱画面撕破,随即补上一个更好的喜讯。说到底他还不是怕自己的好女儿再次深陷其中,若不能趁着邝露如今对润玉没感觉到时候出手,只怕他这个老父亲又要继续操心下去。这个父亲不好做啊,他是真的难。

“陛下,刚才穗禾公主提议到大婚提前进行,不知道这话还做不做算。还请陛下示下,让老臣知道该怎么办才是,要不然的话老臣可是要背负违抗圣旨的大罪啊”。

此话一出,穗禾便羞红脸,因为太巳仙人这个老家伙实在是太可恶了。明明现在这么多人,他还上赶着在这个时候说这样的话,让她穗禾以后该怎么见人啊。这么不矜持的完婚,这是在向全天下的人说明她穗禾着急啊,她恨死了这个太巳仙人了。

这时候旭凤默默离开了这璇玑宫,不再去掺和剩下的事了。因为他可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伤心人,又怎么好去见证自己爱过的人即将嫁给自己的兄长呢。

贴近穗禾的耳边,润玉低语道:“没想到穗儿这么着急嫁给我,原来不只是我一个人着急啊,当真是让人欣慰”。

经过润玉这么一说,穗禾的练红的更加厉害,让人忍不住去亲上一口。可架不住这么多人在场,润玉也只能忍下自己心里的那点念想,做好自己天帝的形象,以免又要被人笑话。

朝着丹朱那边看了看,润玉宣布道:“月下仙人主持六界大婚多年,自然清楚一切有关事宜,此番本座与鸟族族长穗禾公主的大婚还请多费些心才是,毕竟有些人等不得的。若是没有别的事情的话,各位各司其职吧,本座还有话与穗禾公主交谈”。

说完这些话之后,润玉又意味深长地看了穗禾一眼,这其中的意味不言而喻。因为这一次是穗禾比他还着急的,这充分说明穗禾对他的心意,这让润玉可算是高兴坏了,这一觉睡得不亏啊!

得了润玉的话,在满屋子的人一个个地麻溜离开这里,将这里留给润玉与穗禾两个人独处。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们之间有事要讲,又何必去做碍人眼睛的事情,白白遭了天帝润玉的白眼,真当他们是傻的不成。

没了外人的打扰,润玉也可以毫无挂碍地与穗禾聊着天,一起探讨着他们之间的未来。这些日子的准备也差不多了,剩下的便该是彼此最后的圆满,谁也不必有所遗憾。

盯着穗禾深情地望着,润玉抓住她的一缕秀发拂过,感受着那从自己指尖滑走的软顺。这才有些感伤地念叨着:“穗儿,现在我们该怎么办才好”。

“还能怎么办,当然是成婚了,难道你不想娶我了吗?润玉。如果你想要做这负心之人的话,我不介意将你抓到翼渺洲去,让你这堂堂天帝陛下成为我鸟族的上门女婿”,不怎么想去提那件事,穗禾打着哈哈,想要将那件事遮掩过去,以免破坏了他们之间最好的幸福。

抬起手摸着穗禾的脸颊,润玉无奈的叹息道:“穗儿,你明知道我想要的说什么,又何必去这样避开它。我们之间的事情彼此都知道,否则的话又怎么会折腾这么久的时间,还不是为了给对方留下更好的未来。可如今我是活了,而你还是停留在在生死边缘里挣扎,这样子的未来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润玉不怕死,可我是真的怕孤独地活着,尤其是一个人活在没有你的世界里。那样的生活对于我而言无异于是煎熬,我真的不想失去你这个六界唯一的白孔雀”。

说着这些话,润玉不争气地流下来几滴眼泪,一点天帝陛下的形象也顾不上了。因为他清楚这未来是什么样的,他如何受得了呢。

看着润玉这样子,穗禾是既开心又心疼,因为她懂得了润玉的心情,他是真的想要和自己同生共死。这样的爱是穗禾一生的追求,她又如何会不懂其中的重要性。若是可以的话,穗禾又何尝不想陪伴着自己爱着的人生生世世永不分离。可惜的是她做不到了,在哪个魔界荒原的山洞里,穗禾便失去了这个权力。因为她早就没有了未来,是不可能长久地陪伴着自己爱了那么多年的人,她是注定要死的,真正的灰飞烟灭。

“润玉,那些事都是未来的事,你又何必担心呢。你看,之前我们都以为你必死无疑的,可如今你却得到了我半数天命得以续命。这件事是我们从未想过的,可它真实地发生在我们头上,这位充分说明命运待我们还是很好的。说不定下一次便该轮到我了,又何必去记挂着那还没有发生的事,白白破坏我们现有的快乐。娶我吧,润玉,我是真的想要嫁给你的,这一次让我如愿以偿就好”,哪怕未来再黑暗,穗禾还是说了这样的话,强行忽视那个不可避免的问题,因为这是她一生的执念,是她还活着的意义,又怎么可以放得下呢。

这些话都已经说的那么明白,润玉也没有继续追问下去的意义,因为他不想让穗禾难过。因此,这个重获新生的天帝陛下松开了自己的手,对着面前的白孔雀起誓道:“那你愿意嫁给我这个不知来历的应龙吗,这六界唯一的白孔雀”。

“我愿意”,此刻的穗禾笑得灿烂,将她一生的问题解答。

忘川,在润玉与穗禾交谈之后便偷偷来到了这里,因为他有事要请教忘川神女琥珀。在润玉的认知里,没有谁比琥珀要强大,也没有谁比琥珀更加富有怜悯之心,更何况润玉还和琥珀有着那样的关系在,于情于理润玉都要来这里走一趟才是,否则的话也未免太过对不起穗禾的牺牲。

看着头顶上写着“忘忧”的牌匾,润玉的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他好像有些像锦觅那样索取别人帮助了。因为他这个儿子还真的没有因为亲情主动来找过琥珀一次,所谓的无事不登三宝殿说的就是他这样的行为。这样一想之后,润玉都有些看不起自己,愈发觉得自己不是一个玩样了。

可即便如此,润玉还是选择厚着脸皮来到这里求助,只希望他的母神能有合适的办法帮到穗禾,让她得以摆脱两生花契约的纠缠,做回一个独立自主的人。

在这忘忧宫外,润玉直接跪在门口虔诚地喊着:“孩儿润玉求见母神,还望母神指点迷津,助孩儿一臂之力”。

说着这些话,润玉的心里也没有谱,因为他已经求了琥珀太多次,实在是得寸进尺。可到了这一步,润玉除了求助琥珀以外,根本就想不到其他的办法,否则的话他又什么愿意来叨扰琥珀的清净,做一个不孝顺的孩子。毕竟润玉已经试过了太多的办法,始终是不能解除两生花契约,哪怕他里里外外将整个省经阁翻了个遍,还是做不到对应的法子。

“润玉,你不该来找我的。在之前我就说过这世上能救穗禾的人只有弥勒,而我没有这个本事。因为我是忘川神女,是这天道下的秩序与规则之女,掌管着超脱之力,负责度化那些有缘人前往西方极乐世界。除此之外我什么都没有,穗禾缺失的是未来,所以只有执掌未来的弥勒才可以救她,而我无能为力”。

这扇隔绝润玉与琥珀的大门始终是没有打开,因为琥珀不忍心见到润玉这个样子,所以她干脆便不露面,省的大家都那么难受。

虽然琥珀没有嫁过人,可到底是她帮着润玉孵化,是她将润玉带到这个世界的,在某种意义上来说琥珀算得上是润玉的母亲,自然也担得起他这一声母神。因此,琥珀实在是不忍心看着自己的孩子难受,要不然的话她也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选择帮助润玉度过难关,还不是看在那点亲情的份上。可是任何事都有着一个度,是谁也不能逾越的障碍,否则的话这世间的平衡早就被摧毁了,又如何可以周而复始地走到今日。这一点琥珀最为清楚,所以她只能这样避而不见。

弥勒佛可以救穗禾这件事,琥珀早就告诉过润玉了,可他真的不想走那条路。因为他答应过穗禾,这辈子不会卖了她,不会为了让她活着去承受永无止境地分离。这是润玉对穗禾承诺,若非走到万不得已,他不想如此。

幸运的是这道忘忧宫的大终究还是打开了,那个风华绝代的神女琥珀出现在跪在门口的润玉面前注视着他,任由着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继续跪着。

“母神,孩儿还请您施以援手救救穗儿吧!她太苦了,孩而实在是不愿意她这样子苦下去,孩儿但愿这一世可以给她幸福”,看到琥珀出现在自己面前,润玉第一次三跪九叩,以此来表示自己的决心。

俯视着这个在自己面前显得卑微的润玉,琥珀都觉得这个世界对他们太过残忍,可惜的是自己真的帮不了这个孩子。可润玉都求到自己面前了,琥珀也不好让他白跑这一趟,只能将这一切的真相转告给这个注定要痛苦的孩子,让他明白这一切的因果由来。

琥珀伸出一根手指,点在润玉的额头,让他亲眼看到一些笨不该看到的场景。那里是魔界荒原的山洞,是穗禾殒命的地方,也是如今一切由来的地方。

只见穗禾被恶魔玄狩一口口吃进肚子里,直到尸骨无存,看到这一切的润玉心疼的厉害,恨不得将这个玄狩给碎尸万段。

这时,玄狩的肚子闪着异样的光芒,只见一朵诡异的花开放在其中,将那本该消散的穗禾魂魄聚集在一起,慢慢盛放到玄狩的身体,直到穗禾完全占据着玄狩身躯为止。

“白孔雀,你想要的我已经给你了,剩下的要靠你自己才行。我的酬劳很昂贵,你可会后悔”。

“我穗禾一生从不后悔,因为后悔是最无用的东西,所以我会去弥补,将一切的答案弥补”。

“很好,可我再提醒你一句,与我达成契约之后,你便不再是你。因为你的未来属于我了,在你达成所愿之后便是你灰飞烟灭之时,谁也救不了你”。

“那更好,我求之不得。我感受到他在召唤我,为了他,我可以付出一切,未来又算得了什么”。

“那就好,好好感受吧,白孔雀,我等你”。

“你等我,那我又是在等谁呢?我想不起来了。不过没关系,我有时间,总能找到他,记起一切的故事”。

这是穗禾曾经的经历,润玉自然看的出来,可他不怎么懂琥珀为什么要让他看这些,因此他不得不追问原因,试图去弄清一切的答案。

收回自己的法力,琥珀叹息道:“其实还有一个办法可以救穗禾,但是我并不希望你这么做,因为那对于穗禾而言更加残忍,还不如直接送她去找弥勒来的好。正如你所见,穗禾是通过执念活下来的,所以只要让她保持着那股劲继续找下去,她便不会死,可这样比死还痛苦。因为她没有未来,所以只能一直重复地找下去,没有希望地活着。至于办法很简单,让她认为你不是她的容齐就好,可这样子是在折磨她,还不如让她达成所愿身归天地来的好。好好想想吧,润玉,这一切取决于你”。

话音刚落,琥珀便不见了,只留下润玉在这里跪着,继续思考着琥珀的话。

评论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