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成说

第一百零四章:风声起

         天魔大战是我们鸟族建功立业的战场,是无数鸟儿争先恐后的乐园,我们的种族从不安逸,打赢这一战,又可以休养上千年了,到时候大家都可以好好过日子。等这里的事处理晚了,大家就可以离开这里,在鸟族的庇护下寻找生命的幸福了。

       可我还是希望继续追随您。

       那迟早有一天会战死的。

       那最好不过,我希望是无数的恶魔向我恶狼扑食而来,我踩在他们的尸体上,美丽的身躯屹立不倒,而我始终高喊鸟族必胜。

       想多了,死的时候大多数不怎么好看。

       不好看就不好看吧,反正那些长的好看的恶魔也被父王给砍了,虽然看起来有些可惜,可这就是战争,是我们鸟族来这里的原因,只是难免有些遗憾罢了。

       以后要记得注意那些长的好看的人,知人知面不知心,我可不希望自己养的好白菜就这么被猪给拱了。

       有父王在,谁敢欺负女儿。孔雀一族为鸟族死不足惜,这是父王常说的话,女儿一直都记得。哪怕那些恶魔长的再好看,孔雀也是这世上最优雅的鸟儿,谁也配不上我们。

       穗儿这么乖,父王都要担心以后会被谁给骗了,不过你有件事没有说错,有父王与孔雀一族在,谁也别想欺负到你的头上,我的小公主会是这六界最幸福的小公主,有人胆敢欺负你,父王第一个打上门去。

       就像荼姚姨母那样吗?即使是天帝陛下欺负她,父王也会替她讨一个公道,让荼姚姨母过上好日子。

       是啊,你姨母争强好胜了一辈子,小时候有伯父伯母照顾她,后来又遇到了廉晁那么包容她,本该是最为幸福的人,怎么就遇上了太微这样的人渣。她以为是我不想帮她撑腰,可我没立场啊,只要太微不做的太难看,我根本就没办法站出来为她说话,毕竟我不是她的至亲,闹得太难看,最后倒霉的还是她。

       父王对姨母真好,穗儿庆幸自己是父王的女儿。

       哪有什么好与不好之分,凤凰与孔雀同宗,能帮的忙我自然会帮,我们都是鸟族的一份子,总不能让外人看了鸟族的笑话。记住我的话,穗儿,鸟族的人往日里闹得再凶,那也是关起门来的事,遇上想要欺负族人的,我们先解决他们。

       父王,这就是所谓的同气连枝,休戚与共吗?

       是,家事与公事需要分开对待。这一战是为了鸟族打的,也是提醒太微一件事,这六界只有我们鸟族可以如此英勇,他的百万天兵只是花架子而已。想动我鸟族公主,也要看看有没有那个本事。

       父王真厉害,穗儿以后也要像父王一样叱咤风云,让所有人知道我们鸟族的强大。

       可能不行,穗儿以后可是要嫁人的,怎么可以像其他人一样在战场上厮杀,我们这些人在外面征战,为的不就是让家人过得更好些。这样的事有父王在,你还是安安心心做一个小公主吧,父王护你一辈子。

       回忆着这些事,穗禾都觉得好笑,在孔雀一族替天后荼姚撑腰阻拦太微对她的欺凌之际,这个凤凰公主竟然伙同那个人渣太微一起对付自己的母族,丝毫不顾及同组之谊,全然忘记了自己当初是怎么求孔雀一族替她撑腰的,就为了那个冷冰冰的天后之位。

       太微的话可信吗?昔日他向翼渺洲求亲时还不是说了会一辈子照顾好凤凰公主荼姚的,可在他坐稳帝位之后,那不该有的心思还不是泛滥成灾,趁着凤凰王与凤凰王妃身死,鸟族再无人坚定地支持荼姚之际起了了废黜的心思。帝王的承诺有几句真假,又有几个人记得自己曾经说过的话,信他们的甜言蜜语去设计自己的族人,可真是大义凛然啊。

       现在想想这件事,穗禾有了另一层的猜测,或许荼姚对太微并没有那么信任,在她明知道太微可能说话不算数的前提下,这凤凰公主还是选择了送孔雀一族上路。毕竟荼姚是凤凰,而不是孔雀,她信不过孔雀一族对自己的帮衬,若是有朝一日孔雀不再支持她的话,荼姚在九重天上的地位只怕也是岌岌可危。

       因此,荼姚做出了她所认为最好的选择,由自己取代孔雀一族在鸟族的地位,从那个外人变成鸟族之王,将翼渺洲鸟族彻底握在手中,再也不必为了寻求帮助对任何人低声下气。凤凰是骄傲的,他们不允许自己轻易低头,所以害的他们低头的孔雀一族是有罪的,哪怕是死了也是罪有应得。

       “天后,本座记得这孔雀穗禾按照辈分也该喊你一声姨母的”。

       “是吗?本座可不记得有这么一个亲戚,鸟族关系深远 不是随便什么人就可以攀龙附凤的”。

       初次上天献寿时的场景历历在目,太微与荼姚唱的双簧记忆犹新,穗禾始终记得自己在满天诸神面前被荼姚打脸有多疼,这大概也是有意为之吧!

       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

       作为孔雀一族的遗孤,穗禾的出现对于太微与荼姚而言未必不是一根心头刺,他们是希望杀死她的。但孔雀一族全族战死于忘川之上,六界皆知其功绩,哪怕是再不乐意,太微与荼姚也得装个样子,让这一介孤女活下去。更何况孔雀一族的权力早已被瓜分,活下来的白孔雀只是一个七魂七魄的废物而已,哪里值得弄脏天帝与天后的手。

       时也,命也。

       在熬过来那最艰难的过往后,后面的路也好走许多,再也没有什么人好提防的。一个痴恋于火神的鸟族公主是一枚不错的棋子,尤其是她缺乏母族的支撑,可以帮助高高在上的炽焰战神轻易笼络住鸟族的权势,作为天界储君之位。

       想到这里后,穗禾不由嗤笑道:“天帝太微,天后荼姚,纵然你们机关算尽替自己的宝贝儿子铺好康庄大道,一样没有想到他是一个中看不中用的绣花枕头吧!再好的棋也会被他下成这个结果,当真是烂泥扶不上墙,你们死不瞑目,哈哈哈哈”。

       只是这份喜悦并没有持续多久就被迫终止,翼渺洲内的动乱转移了视线,也让未来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有人潜入了翼渺洲,那份防御一切的结界并没有起到警示作用,若不是打斗声格外激烈,只怕根本就没有人可以发现得了这一次的骚动。

       顶着跪在自己面前的传令兵,穗禾质问道:“你刚才说是谁在翼渺洲闹事,再说一次”。

       “穗禾公主,是隐雀长老,他突然出现在翼渺洲境内与上元仙子大打出手,若不是朱雀神君及时出现阻拦,只怕谁也没有发现隐雀长老回来了”。

       这个问题十分诡异,按道理隐雀早就死了,被堕神旭凤所杀,是不可能再次出现的。可事实胜于雄辩,隐雀的确没有死,他堂而皇之地出现在翼渺洲,与天帝润玉特使上元仙子动了手。这里面必定藏着什么秘密,只是一想到死去多时的孔雀一族复生,那再来一个隐雀也没什么好奇怪的,谁复活不是复活呢。

       果然没听错,闹事的人就是隐雀,这个被旭凤杀死的前任鸟族族长,一个在鸟族德高望重的前辈。

       其实,穗禾对隐雀并没有太多的意见,他们之间虽然存在分歧,却并没有到你死我活的地步,只不过是鸟族不同的立场罢了。否则的话,穗禾早就亲手杀死隐雀,何必旭凤动这个手,毕竟隐雀并不是她的对手。

       “那隐雀现在去了哪里,可曾有人追踪到他”。

       死而复生并不是什么简单的事,为了复活孔雀一族,穗禾花费了数千年的时间去经营,才得以功德圆满,隐雀的血统远不如孔雀高贵,若是背后没有高手帮他,这个替鸟族尽心竭力的前任族长是不可能死而复生的。这里面藏着太多的不确定因素,虽然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可穗禾不愿意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让自己在阴沟里翻船。

       “我等跟不上隐雀长老,是朱雀神君在追赶他,暂时没有隐雀长老的行踪,只是”。

       这一出闹得动静有些,无论是因为什么事,总是瞒不住的,鸟族的叛徒不该出现在翼渺洲境内。

       瞧着手下人的欲言而止,穗禾都有些头疼,润玉这厮真会给自己出难题,带走旭凤就带走吧,还搞得这么大动静,这是纯心让翼渺洲上上下下的子民知道他逃离了极寒之狱,存心给自己找事吧。

       “若是旭凤的事,那就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区区一个废物翻不起风浪,更何况这枚棋子还有其他的用处,你们不需要去计较什么。鸟族的叛徒是不会有好下场的,就算你们看在荼姚的面子上对他手下留情,我孔雀一族也不会让他好过,,没什么其他的事就先下去吧,隐雀长老的事我自有计较”。

       此时的旭凤已经是落魄废人,七魂八魄只剩下三魂七魄,再也不可能卷土重来。暂时放下也不是什么大麻烦,只是润玉与隐雀的事颇为棘手,穗禾发现自己并不怎么懂得那尾白龙的想法,还有那藏在背后的人又想要做什么。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