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成说

第一百八十六章:妖后

         云锦织成的帷幔,琉璃做的灯盏,精雕细琢的沉香木做的床,再搭配上柔软的蚕丝被凑成一整套的绣榻,比起圣金宫时期的安逸不遑多让,轻轻地靠上去就可以浅眠入梦,什么烦恼都可以忘记。

       只是这一次赵淳儿大概的没办法休息了,因为她是被李修仪极尽温柔地丢到床上的。那一腔无法发泄的不满全都压抑在心底,怎么都不敢动她一根手指头,唯恐伤到腹中的孩子,亦或者是不愿意让这人难受半分。

       如斯温柔的男子,就连生气都这么体贴人,赵淳儿都觉得自己是赚到了。

       侧靠在绣榻上,赵淳儿迷离着眼睛望向李修仪,轻启朱唇道:“我原以为你会感激我,可这结果让我很失望,修仪,你应该知道这一出戏是为了你准备的”。

       托孤之义,救命之恩,护国之情这三者就像是三座山一样压在李修仪的身上,逼着他从懂事开始就要和颜悦色地讨好自己的仇人。这样的痛持续了太久,若不是遇到了敢爱敢恨的纳兰血,他都不知道自己可以活的真实些。恣意洒脱的复仇,周游于风月之上,那是李修仪从未想过的生活方式,所以他在第一眼看到纳兰血的时候就着了魔,哪怕是被她啃的尸骨无存也认了。

       可是,李修仪真的好恨,他不愿意让纳兰血为自己冒险。这份仇恨他可以自己咽下去的,不需要一个有着身孕的女子去刺激,这让他显得格外无能,一如在那个日日夜夜被仇恨与孤独折腾的过去一样,他从未真正走出来过。

       如蛆附骨,如影随形。

       抬起那只颤抖的手,李修仪轻轻地搭上“纳兰血”的肩膀心疼道:“血儿,答应我,以后不要再拿自己去冒险了,好吗?于我而言,哪怕死十个楚乔,也不如你掉一根头发重要,她不配让你承担一分风险”。

       这世间最难还的就是情债,因为欠的钱可以还,命可以给,唯有情看不见摸不着,甚至不受自己的掌控。李修仪对自己的好早已超越了大多数人,赵淳儿真的没办法忽视这份情,她真的没有办法心无愧疚地面对李修仪,能给予的只有弥补。

       “修仪,我们不需要等五年了,楚乔给了我一个机会,我们可以轻易越过红川十八州,灭庆除燕伐夏天下一统了”。

       言归正传,虽然依旧慵懒地躺在那个舒适的绣榻之上,赵淳儿歪着头给出另一个答案,楚乔欠下的债该还了,他们不需要继续等待下去。

       骤然听到这个结果,李修仪难免有些无所适从,他记得“纳兰血”在不久前告诉过自己,在燕洵的设计下所有敌人再次连成一线,没有五年时间过不了红川。哪怕卞唐再强大,也无法在短时间内同时对抗燕,夏,庆三家之力。

       这才过了多久,风向就变了,“纳兰血”可以心平气和地给出答案,他们复仇的时机已到,李修仪真的没办法跟上她的思维。

       除非,除非是启用了那个策略,否则谁也不可能一鼓作气同时击败燕洵,诸葛玥,楚乔,赵彻等世间良将。

       不可以如此的,哪怕李修仪再疯狂,他也不敢去赌。前有靖安王妃赵淳儿的结果在,李修仪如何可以去做这样的事。不只是他不能这么做,更加不能让自己爱着的女人如此,他不允许纳兰血背负千古骂名。         

       思及至此,李修仪再也顾不得其他,当即按倒那个妩媚多情的纳兰血,死死地扣住她的双手呵斥:“你给朕把那个想法给抹掉,哪怕这仇报的慢些,朕也可以等。唯独你不一样,朕已经失去了太多,你不能再肩负起骂名,我只有你了,血儿”。

       与李修仪相处那么长时间,赵淳儿还是第一次看到他如此失态,她相信这是爱到了极致,如同自己曾经对燕洵的爱一般。

       可惜,李修仪是李策的嫡子,而赵淳儿本该是他的嫡母,横在他们之间的不只是谎言与欺骗,还有那份尴尬的辈分。哪怕赵淳儿曾经只爱过李策一秒,她也是动过心的,这样的女人是没有资格去爱下一代的天之骄子。

       “修仪,你可愿意信我”,纵然被李修仪压在下面,赵淳儿还是笑脸盈盈与之深情对视,她是爱着李修仪的,只是这份爱与李修仪期待的爱有些不一样。在感情的问题上,提倡真心换真心,她素来公平,绝不做欺骗他人感情的事。

       信嘛,李修仪是在拿命信任纳兰血,即使这个女人有了别人的孩子,他依然在默默付出,只为了等待一个回眸。这很傻,却是李修仪最大的幸福,因为纳兰血是他这辈子遇到最好的女子,在每一个瞬间温暖着那颗孤零零的心。

       稍稍压低身体,在避开了纳兰血的肚子的同时李修仪距离纳兰血的红唇半寸之际,眨巴嘴唇道:“我从来就没有怀疑过你,血儿,你应该明白的”。

       “那就准备好出兵吧,修仪,等这个孩子出世后,我与你一起出征,这西蒙天下必将一战而定”。

       大概是砂子进了眼睛,亦或者是起了祸害下一代的心思,赵淳儿主动起了身,以那诱惑了不少人的红唇贴上了李修仪,在轻轻咬上一口后,便从李修仪的压制中走脱,转而勾起他的脖子,占据了上方的优势权的同时被人强行继续这个不怎么单纯的吻。

       这样的暧昧持续很短,可赵淳儿确信自己听到了李修仪的心跳声,它很强烈,刺激得人无法忽视,尤其是那开始不安分的手蠢蠢欲动,吓得赵淳儿花容失色,甚至开始后悔自己刚才的孟浪。

       幸运的是李修仪停下了对纳兰血的征伐,在他的手触及到那个隆起的小腹时,双眼充血的男子收回了那拉扯着蓝色丝带的手,转而一脸尴尬地红着脸,分不清是羞愧还是难受。

       其实李修仪并不是一个不近女色的帝王,在遇到纳兰血之前,他的后宫里也有几个妃嫔,那巫山云雨的快乐早已品尝,从未因为任何一个女子委屈过自己。但这一次不一样,他停下来了,不是因为那个孩子,而是因为这人是纳兰血,她并没有完全接受自己。

       深吸一口气,李修仪缓过神来,对上那双多情而又戏谑的眸子后,咬牙切齿地念叨:“你这是要我死,血儿,如果我不答应你的话,你是非要折腾死我才肯罢休”。

       “是啊,你死了的话,我才好改嫁,另找一个更听话的人在一块,他一定也不介意这个孩子的父亲是谁,到时候我就说这是你的孩子”,这次是真的玩大发了,赵淳儿色厉内荏地松开自己挑逗李修仪的手,她开始害怕李修仪将自己吃干抹净了。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

       这是李修仪第一次听到纳兰血承认彼此之间的关系,他很喜欢这个答案,也愿意为了她去冒一次险。

       舔了舔嘴角边残留的胭脂印,李修仪心满意足地说:“那可不行,我要是死了,那个人欺负你怎么办,我不放心将你交给任何人。血儿,若是你想赌,那我就豁出这条命跟你一起玩。黄泉路上有我在,保管没其他人敢欺负你”。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