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成说

第一百零九章:恶毒

         九重天还是那副老样子,端庄圣亚严的金碧辉煌,每当来到这里时总是会不由自主地敬畏三分,仿佛是在害怕自己的卑劣毁玷污这个六界向往的地方。

       心狠手辣?天帝当年屠戮兄长,又纵容废天后杀害花神,辱杀我母覆灭我龙鱼族之时,难道就不心狠手辣了吗?

       今日之事,不过是天理昭彰,终有轮回罢了。我所做这一切。不求俯仰行走之间无愧于天地,但求心中净土一片。

       生又何尝生,死又何曾死,相由心生,世间万物皆为化相,心不动万物皆不动,心不变万物皆不变。

       不忠不义不仁不孝之徒,又有何权利要求他人对其忠义仁孝?父帝当年为登天位,戳其兄,弃花神,娶恶妇,辱我母,抛亲子。而我的兄弟,却一心想着夺我妻子。这世人都说天上才是最好的地方,可殊不知,这里才是六界最肮脏,最残酷的伪善之地。

       就算是最后真相大白,又能如何呢。夫妻反目,兄弟阋墙,父子成仇,冤冤相报,在那场震荡天界的博弈之中,没有任何一个赢家。

       所有的处心积虑和机心权变,都抵不过那一颗赤子之心哪。

       我所做这一切,不求俯仰行走之间无愧于天地,但求心中净土一片,无愧先母生养之恩。

       手中的画卷来回摇摆,握着它的手微微颤抖,怎么都没办法心平气和地面对这一切。那尾该死的白龙到底在做什么,他竟然在影响自己的情绪,那些说过的话在耳畔边响起,就好像他与自己本是一体。

       这该死的契约,一点也不神圣,都不知道替后代子孙考虑些,怎么就莫名其妙地中了套,不是说鸟族最爱护犊子的嘛,不是说鸟族只有极少数人才会结下这份契约的嘛,怎么就无缘无故地结成契约,这摆明了坑后代子孙吧!

       “穗禾公主,你不喜欢润玉,对吗”?

       同为女人,有些事总是敏感些,又怎么会无动于衷,让自己在意的人痴心错付,再次跌入另一个坑里。

       母爱真伟大啊,哪怕是死了一样疼爱着自己在意的孩子,愿意为了他去试探那些可能存在的别有用心。

       生我者,毁我者,弃我者,皆为吾母,身心俱创,伤痕累累,全拜生母所赐。今日再拜以还生母养育之恩。

       “簌离,你挺疼爱自己的孩子啊,就是不知道你当初是怎么想的,以至于将自己与润玉逼到那个份上”,白孔雀的翎羽虽大,可她的心基本是从内而外全黑了,又怎么会忘记那些更为痛苦的过往,她是唾弃这些的,尤其是亲情血缘的扭曲过去的摧残。

       画册在摇动,转瞬间安稳,怎么也生不起气。

       “穗禾公主,你比荼姚那个恶妇还要恶毒,倒也更讨人喜欢些。你的坏更纯粹,直击人心的同时逼着人反省,最后竟然没办法去对峙你的狠。谁让是我先错了,哪里有资格去责怪你半分,润玉的痛来自于我,而暖却是由他人赋予”。

       婆媳不和自古皆然,这是每一个男子必然需要面对的问题,也是一个家庭必须要处理的麻烦。

       毕竟孩子是自己含辛茹苦一手带大的,期间花费了多少的心血,又操了多少的心才走到今天。结果却是让一个外人轻而易举抢走,谁又能坦然处之,又能去接受这份残酷的现实。更何况那个人还是另一个鸟族公主,那个带人灭自己全族仇人的族人,谁又能抹去那些仇恨接受她,忘却那些恩怨是非。

       “我不是荼姚,她做的事有些我一辈子都学不会,而有些事我万分赞成。簌离,或许你认为我刻薄了些,但关于鸟族灭龙鱼族之事,我从不认为是荼姚做错了,换成任何人都是一样的结果,因为这是你咎由自取。既然找不到北辰君,就该知道自己上当受骗,必须及时止损。润玉的存在是一个意外,无论你愿不愿意要他,都不该继续待在笠泽,匹夫无罪,怀璧其罪,你的犹豫害惨了龙鱼族。当然,你可以说我没什么人性,不懂得你的彷徨与恐惧,可那是最正确的做法。于你如此,于润玉更是如此,私生子是不受人待见的,尤其是那些与其他人截然不同的血脉更是如此。先花神梓芬这个红颜祸水都比你聪明,她知道给锦觅遮掩,给予了她平安长大的可能,这也是我看不上你的地方,因为你没替自己的孩子思考过半分,只记得自己的痛。世人皆知龙之逆鳞不可触,触之必死,可是你这个生母亲手挖下他的龙角,拔下他的龙鳞,一次次地重复,那一身白衣为鲜血染红,周而复始,以至于在很长的时间里润玉见不得红衣,哪怕他吃下来浮梦丹忘诸过往也是一样,逼的他宁愿死也想逃离你这个生母的身边。这样的你不如梓芬这个花痴,也不如荼姚这个恶妇”。

       这些话不知不觉地从嘴里吐出来,穗禾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她从来就不是一个见义勇为的人,不该说出这些话的。毕竟簌离与鸟族没什么关系,她犯不着花费太多的心思,白白弄僵彼此之间的关系。但她还是说了,只怕是有人的情绪在影响自己,促使自己讲出这些一点也不讨人喜欢的话。

       “这是润玉的想法吧,穗禾公主,你对我的不屑一顾,我还是看得出来的。在鸟族的故事里,我簌离就是一个天大的笑话,妄图攀附权贵引火烧身,招致笠泽龙鱼族灭族,就连自己的孩子都遭受无尽迫害逃离而出。那些年的事我心里清楚,我对不起龙鱼族上下,对不起我的孩子,更加对不起那些千千万万的族人。情爱迷人眼,机心断人命,润玉大概是一辈子不会喊出来这些话,他只会憋在心里煎熬,唯恐让我这个不合格的母亲难过。谢谢你,穗禾公主,你与润玉之间的联系是一个好的开始,我开始喜欢你的恶毒了,我真的希望你与润玉在一起了,我也想了解自己的孩子”。

       不知不觉间,簌离发现自己有些喜欢穗禾这个鸟族公主了,尽管鸟族参与了屠戮龙鱼族之事也是一样。

       毕竟,荼姚才是直接下手的那个,太微是导致一切发生的人,而这对夫妻全都栽在孔雀穗禾手中。这样的恩德在,簌离没办法忽视她,那么接受这个准儿媳也就显得那么好奇怪的,最重要的是孩子喜欢。

       伴随着画册安分下来,穗禾也不愿意继续磨蹭下去,这次她来天界是有要事办的,哪里有太多的时间继续消磨,白白耽搁那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

       只是这才刚摸到璇玑宫的大门,就遇到了那头让人不怎么喜欢的小家伙,就好像过去无数次那样,这头蠢萌的灵宠时刻提防着她,替璇玑宫收好第一道大门。

       歪着那短脖子,魇兽撅着嘴嫌弃:“白孔雀,你怎么又来了,主人有人照顾了,不差你那点礼物,而且你每次送东西,可以先摆好吗?每次都让我帮忙整理,本魇兽大人是天界第一灵宠,也是很忙的”。

       魇兽挺忙的,穗禾表示自己是一点也不相信,一个只知道食梦,睡觉,散步的小废物能忙什么,是替润玉看家护院吗?关键是它谁也打不过啊。监视锦觅这事做的不错,可只要锦觅不愿意的话,大概也起不到什么作用吧。

       最后的结论只有一个,这个大名鼎鼎的魇兽大人是一个基本没什么用的废物,它什么都做不了。

       “什么时候学会说话的,小家伙,这样的你之前的小哑巴可爱多了,就是不知道你愿不愿意跟着我去飞鸾宫,那里比这璇玑宫好,我也可以帮你准备更多的食物”,弯下腰来,穗禾摸着魇兽的小脑袋,这毛茸茸的手感让人爱不释手,甚至开始怀念起过去的时光了。

       有一件事,魇兽搞错了,穗禾也不想去解释。那些送给润玉的生日礼物,其实是她吃不下的部分,那时候独自一人呆在九重天上苟且偷生,穗禾的心也在思念着自己的族人,每逢生辰时从未有过人记得,她也只能多做些东西装作家人尚在的繁华梦。

       可惜人少就是人少了,那热闹装不起来,多下来的东西只能丢掉,这才遇到那头蠢萌的小魇兽,那个为同样无人问津的润玉心忧的灵宠。

       没错,润玉心心念念的生辰礼物,其实是孔雀穗禾吃不完的剩饭剩菜,挑了些好看的送给那头魇兽,然后被魇兽装饰过后拿去安慰润玉这个可怜兮兮的的主人。

       蹭了蹭穗禾的手,头顶的鬃毛在摇晃,魇兽一脸不高兴地嘟囔:“你跟那朵霜花一样,本魇兽大人是不吃食物的,只食梦,偏偏你的梦又苦又涩,一点也不讨人喜欢”。

       “可是你喜欢就可以,魇兽,有时候甜的吃多了,换个口味也是不错的选择”,想起魇兽投食自己所见梦的样子,穗禾都有些讨厌这个口里不一的小家伙,或者这也是某个人教的吧。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