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成说

第十七章:疏不间亲

       雾散了,那道突然出现的山谷露出了全貌,再也没什么可以阻拦世人对它的窥探,那条路就这么出现在眼前,只等着那些远道而来的客人走进去。

       不再去看那些故人一眼,元淳催着身后的狼群朝山谷里走去,随那些人怎么去想,她才不在乎呢。

       “停下来,魏姑娘,你不能走,阿玥的身体受不了了,如果你也不肯帮他的话,我怕阿玥活不过今天”。

       从青海千里迢迢赶过来,楚乔好不容易看到了希望,却还没有来得及实施就看着希望从指缝间溜走,她如何甘心,又怎么咽得下这口气。

       考虑到刚才发生的事,楚乔再也不敢像过去那样桀骜不驯,为了宇文玥的命,她所有的傲气全都被磨了个干净。低头算是什么事,只要宇文玥能活的下去,她愿意去做任何事,就像曾经的宇文玥为自己付出那样。

       “阿楚,你给我站起来,你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么爱向人下跪,你还是我认识的阿楚吗?这世上没有什么值得你低头,不就是宇文玥吗?只要你站起来,我一定帮你找到治愈宇文玥的医者,你听到了吗”?

       纵然刚才死了不少的人,燕洵的情绪还是保持着相对稳定,可当他看到楚乔的卑微变成了习惯之后,他才发现自己的心是热的,怎么也看不下去这样的场景。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个女人跪在自己面前了,燕洵始终记得那个一身藏蓝色嫁衣的女人跪在自己面前求自己不要反的事,那时候他的眼都红了,怎么都不敢再进一步,唯恐座下的马伤到了她。

       从那以后,燕洵发现自己看不得女孩子跪在自己面前,那会让他总是想起那个人,刺激得整颗心都乱了,这个仇还怎么报啊。

       雪一直下,在雪狼谷打开之后,这风雪变得比刚才更大,就这么会功夫,跪在地上的楚乔就披上了一层雪衣,只有那时不时动着的眼珠子证明她还是一个活着的人。

       这一次换自己求人,可这结果却不曾改变,燕洵的心疼的厉害,以至于他再也忍受不了,再次提起那把刀向那个蒙面女子冲过去,就好像是在证明什么似的。

       “燕洵,你给我停下来,只有她才可以救阿玥,你不能伤害魏姑娘”。

       被燕洵这疯狂的举止吓到,楚乔再也顾不得其他,主动从这冰天雪地里爬起来,试图去制止燕洵的行为。

       只是这一步到底是晚了,在爬起来的那一刻楚乔再次栽倒在雪地里,她的膝盖被冰雪冻伤,一时之间根本就站不起来,又如何阻拦燕洵的行为。

       寒光一闪,那把刀狠狠地劈下去,燕洵的脸上尽是癫狂与肆意,仿佛在那一瞬间切开了整个世界。

       只是这结果不尽如人意,那把刀落在了地上,它不仅没有碰到那个蒙面女子丝毫,还被那头背对着它的雪狼撞断,继而引发了那狼性下的利爪扑面而来。

       “燕洵哥哥,如果你离开了长安,哪里还可以找到这么多的美酒,还有这么美的淳儿呢”。

       在那利爪即将压下来的一瞬间,燕洵的耳畔边响起这句话,他记起来很多事,原来人在死亡的一瞬间真的会想起一些美好的事,他的过去原来这么美好过。

       眼角边挂上几滴眼泪,燕洵主动闭上了双眼呢喃:“对不起,淳儿,我想回到那个长安了,可那里再也没有那么美的淳儿,只有苦的难以下咽的毒酒,我们回不去了,而你又可以去哪里”。

       最后,那一掌到底是没有落下来,在紧要关头那头狼王改变了方向,它的一掌结实地拍在地上。

       燕洵就这么活下去,可他那一脸的错愕是藏不住的,哪怕才被狼王狠狠地撞到在地,也消不掉那眼底溢出的震惊。

       这时,那些忠心耿耿的燕北人再次围了过来,一个个争先恐后地扶着那个失魂落魄的燕洵,唯恐这燕北大地的主人就这么栽在这个地方。

       狼群再次掉头,沿着崎岖不平的雪狼谷而去,再也没有谁停留。

       一把推开搀扶着自己的阿精,燕洵挣扎着起身,向那渐行渐远的背影大喊:“你转过头来”。

       狼群依旧在走,并没有谁回头搭理。

       撑着这口气,燕洵咬着牙往前冲,再次大喊道:“魏水享,我求你回一次头,你的燕洵哥哥在这里,你怎么可以无动于衷”。

       从始至终,这世上只有一个人这样喊过燕洵,虽然她的下场不怎么友好,却是用那条命去爱着人。在这一点上,没有人会去质疑什么,它纯粹得让人心疼。

       再也看不下去,那个独臂的元嵩从层层环绕的燕北人中冲了出来,甚至看都没有看那些杀气腾腾的燕北兵一眼,他就拉着燕洵的衣襟质问:“燕洵,你在说什么,淳儿在这里,她怎么可能会是魏氏。我是淳儿的亲哥哥,她要是真的在这里的话,是不可能不认我的,你在从哪里得知淳儿的消息,为什么突然说这样的话,你回答我”。

       视线依然停留在那个背影上,燕洵当即扣住元嵩的脖子,让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故友沦为自己的俘虏,随即大喊道:“你给我停下来,否则的话我马上杀了元嵩。你瞒不过我的,你比起我更爱元嵩,那时候你的本能反应是最好的答案,我不相信你真的会无动于衷”。

       那时的记忆停留在在脑海里,燕洵怎么都无法忘记,那是他与元嵩同时倒下的一瞬间,他们一个中剑昏阙,一个断臂倒地,可那个突然冲出来的女人做出了让人不怎么理解的选择。

       恋爱脑不都是恋爱脑,在他们的心里爱情不是唯一的,亲情有时候凌驾于爱情之上。

       风雪停了,在这么一瞬间,那群雪狼全都掉了头,那个蒙面女子带着它们回来了。

       一步两步地靠近,元淳主动取下脸上的面纱,无可奈何地念着:“你总是让我拿你没办法,燕洵哥哥,现在可以放开我的哥哥了吗”?

       面纱落地,那张脸也展露在面前,赫然是那个失踪许久的大魏公主,只是她太过年轻,就好像这七年的时间不曾带给她一丝一毫的改变。

       “果然是你,淳儿,你总是在意元嵩的”,所有的倔强再无意义,燕洵痴痴地站在那,什么也没有做。

       她回来了,那个大魏公主,一个早已死去的人。


评论(9)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