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成说

第一百零二章:归来

在穗禾睡着之后,一身白衣的琥珀仙子也来到了她的屋子里打量着这个自己还算是比较喜欢的晚辈,只是这眼里多了些心疼之意,让人有些无法理解。说到底这还是琥珀少有的几次窥视别人的经历,让她自己都有些不怎么适应,若不是看在她与润玉之间的关系的话,琥珀是不会做这样的事情的。毕竟她一直都是一个局外之人,是不能轻易踏入局内,要不然又该牵连到自身的命数了,甚至再一次陷入轮回。

“有花堪折无需折,莫待无花空折枝。穗禾,这是你的命运,按道理我不该过问的,可我到底是承了润玉的情。既然我是他的母神,而你是他唯一看中的人,那我便冒天道之大不违助你一臂之力吧。死亡并不可怕,那不过是生命的另一个形式,哪怕最后你们注定是要生离死别的话,也要真正去爱上一场才是,要不然这一切来的太没有意义,只怕你也不会心甘情愿地赴死”,以食指点着穗禾的眉心,琥珀检查了一下穗禾当前的状态,然后输送了一股温和的灵力助她将体内的力量稳定下来以此来恢复穗禾原本的模样。

既然要爱,那便以最真实的模样去爱上一场才好,这种被人为抹去的部分并不是完整的穗禾,又如何算得上是一场真正的爱情。即使这个结果未必是好的,琥珀还是希望自己看中的人可以去做好一个真正的自己,而不是躲在一层假象之下去感受着虚幻的温暖。哪怕这温暖再温馨,它也只是一场黄粱美梦,时候到了,躲在里面的人也该醒过来去面对这真实的世界了。

随手收回藏在穗禾体内的魔界圣物陨魔杵,琥珀对着它施法链接上藏在里面的佛门圣器两生花的本体,试图通过这样去了解这个结合过去与现在的力量。因为只有了解了两生花的属性,琥珀才有可能真正帮到自己在意几分的人,让她那个莫名其妙多出来的孩子去好好享受一次真正的爱情。即使这只是一场强求,琥珀还是坚持走了这条路,因为她从来就是知命而不信命的神袛,如若不然琥珀早已羽化飞升成为佛门的领袖,又怎么会滞留于这六界这么多年,还不是她至今也放不下这滚滚红尘里的七情六欲,试图以一己之力对抗整个世道。

只是这陨魔杵内的两生花太过强大,无论琥珀怎么去追踪它的气息,也无法真正抓住这个异常狡猾的法器。到了最后,琥珀也只能从陨魔杵之内收集到一些穗禾残留于内的气息,以及那个藏在陨魔杵之内的玄狩真身。如此一来,琥珀哪里还不明白这是他们错过的部分,若是上一次他们便发现了这件事的话,或许就可以救下那个才逝去的棠樾一命。遗憾的是他们错过了这么好的机会,只留下一时的感慨罢了。这便是命运的力量,总是在不经意间摆了世人一道,结果谁也奈何不了这个恶趣味的命运,只能任由它继续摆弄着世人生灭循环。

这时,这道隔绝着屋外与屋内的大门被人强行破开,就连琥珀随手布置好的结界也被人打破。一袭白衣的男子愤怒地冲进穗禾的屋子质问道:“是谁?胆敢冒犯我妻,是真的嫌自己活得不耐烦了吗,想要本座送你一程”。

这些话里尽是担忧之意,就连里面的人到底是谁都没有摸清楚,润玉便冲了进来。谁让穗禾这一生得罪了那么多的人,这六界盼着她的好的人没有几个,润玉实在是担心有人趁机伤害了自己最重要的人了。尤其是当他发现在穗禾的屋子里有一股极其强大的灵力在波动的时候,他那颗心可就真的快要调到嗓子眼去了,那还顾得上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盼着他来得及救下这个可能被人危害的白孔雀啊。

“润玉,你来的有些慢了,这倒是让我有些失望。不过好在你还是来了,即使你面对的是一个不知道是否可以战胜的对手也是一样。母神很欣慰你的选择,不畏惧任何困难也要选择守护好自己在意的人,不愧是母神的好孩子”,在听到润玉的声音之后,琥珀便暂时放下了对这附近的戒备,毕竟这六界可以伤的到她的人少之又少,能赢她的人至今还没有出生,琥珀犯不着去担心自己可能遭遇危险,不过是存着试探润玉与穗禾之间情意的心思罢了。毕竟这人心易变 琥珀也是不愿意自己的孩子是一个翻脸无情的小人啊。

再一次见到琥珀的时候,润玉说是不激动都是假的,因为他爱着这个照顾自己长大的母神。若不是忘川神女琥珀的话,这六界只怕根本就不存在这个天帝润玉了,单是冲着这一点情谊润玉便由衷地感念着琥珀对他的大恩大德,更何况琥珀待他与穗禾格外的好,润玉如何会对琥珀有着丝毫的不敬。对于润玉而言,没有谁比起琥珀更像是生养他的母神,这是可惜他们之间的确没有血缘关系,要不然润玉才不会这样与琥珀存在着疏离之感,以至于这见面都有些剑拔弩张的模样。

朝着琥珀恭敬地行礼之后,润玉才开口解释起自己的行为,毕竟他是真的不知道里面的人是敌是友。他刚才这么做只是因为处于对穗禾的安危担忧罢了,假如他知道在里面的人是琥珀的话,再给润玉一百个胆子也不敢说出这样的话来。因为他是打心眼里敬着琥珀,又怎么可能会对她有着丝毫的不敬。

一边继续对着陨魔杵施法,琥珀一边示意润玉先起来再好好谈论他们之间的事情。对于润玉的为人,琥珀还是很了解的,毕竟她也算是陪了润玉近万年之久,又怎么会不懂得他的那点心思。为此,琥珀也给出了她来这里的目的,让润玉知道他们面临的是怎么样的问题,之后又该何去何从。

“润玉,棠樾已经去了,这意味着穗禾体内的两生花的花期就要到了。当两生花开始枯萎的时候,穗禾的身体也会跟着每况愈下,谁也不能帮得到她。因为穗禾早就死了,如今的她只是一介生魂,谁也不可能给穗禾续上这条命。除非将穗禾缺失的部分给她补回来,要不然谁也救不了她哪怕母神的修为再高也只能让穗禾失去这部分的痛苦而已,那些应有的结局我阻止不了,也不会去阻止”,无论琥珀怎么试,都无法帮到穗禾如今的情形,于是她也只能将穗禾的真实情况转告给润玉,让这个穗禾一直在苦苦追寻的结果知道他们未来的命运。

从琥珀这里知晓了棠樾已经逝去的消息,润玉多少还是有些难受的,毕竟棠樾总归是他的侄子,是他看着长大的孩子。这样骤然就离开了这个世界,润玉的心里也很不是滋味,那种生命的脆弱再一次因此而得到印证,他更加害怕穗禾会走在自己的面前了。因为琥珀提到是部分里最重要的还是穗禾也要死,因为棠樾是因为穗禾的部分才死去的,这一点润玉早已有所觉悟,可当他再一次听到琥珀仙子提及此事的时候,这心里总是有一种空落落的感受。毕竟人都是不愿意死的,刚何况他们这些身份尊贵的天神,明明这幸福距离他们更加越来越近了,可这死神也跟着悄无声息来到他们所有人的身边,这心里如何会毫无芥蒂,如何能够彻底平静的接受这一切发生,他们也是会难受的。

润玉根据这些日子里与琥珀相处的经历 多少还是有些了解她的心性,对于那些绝对无力改变的事情琥珀是不会去多说些什么,也不会去多做些什么的,只会安静的等着事情的发生。可现在琥珀突然跑到他们这里来,趁着夜阑人静时帮着穗禾去做一些事情,这充分说明事情还是有转机的,要不然琥珀不会做这样的无用功。为此,,润玉再次朝着琥珀拜了一拜,恭敬的请示着她的来意:“母神这次远道而来不知所为何事,但凡有用的到润玉的地方尽管开口,润玉力所能及的事情绝不推辞。穗儿的事情便是我的事情,为了她的安危,润玉愿意拼尽最后的力气为她博取一个更好的未来 但求母神成全孩儿的一片痴心”。

“穗禾的生死早已注定,谁也不能强求,润玉,这一点我也帮不了你。刚才我已经检查过了陨魔杵,里面的两生花正在拉近与穗禾之间的紧密联系哦,可穗禾是感应不到的。因为她现在住在自己的身体里,是无法供给体内的两生花的,所以我需要将她放回她该去的地方,以魔界王族之血为她续上力量。只是这样一来,穗禾的修为与记忆也将跟着恢复过来,你所假扮出来的容齐与容乐的爱情也将跟着土崩瓦解,一切都将回到忘川湖畔的模样,你可能接受这一切”,这并不是一定要进行的事情,若是润玉不愿意的话,琥珀也可以通过她自身的力量帮着穗禾以容乐的身份继续活下去,这寿命不比变成穗禾要少。只是这样的穗禾不够完整,他们之间的爱情也有所残缺,琥珀是不怎么愿意这样的。但是琥珀愿意破一次例让润玉自己选择未来,谁让她是润玉的母神,这点特权还是可以有的。

对于琥珀的意思,润玉大致上也算是听明白了,毕竟他也不是什么傻子。从私心的角度出发,润玉是更希望穗禾以容乐的身份快快乐乐地死去,而不是像穗禾一样在痛苦中挣扎地离开。可这一切早已不是一道单纯的选择题,穗禾是一个活生生的生命而不是一个随意被人摆布的棋子,因此没有人应该去左右她的人生。

望着床榻上那个闲适安逸的穗禾,润玉轻轻闭上眼睛给出了他的答案:“这世间从来就只有孔雀公主穗禾,至于西启国的容乐公主只是我们的一瞬间,这场梦也该醒过来了。那些我欠下的债也到了该去偿还的时刻,我不怕穗禾恨着我了,母神。我爱着穗禾,无论她是容乐的身份,还是穗禾的本尊。这世间从来就这样她一个人,我恳求母神带穗儿回来吧”。

哪怕对于这个懂事听话的容乐再不舍得,润玉还是接受了这最真实的部分,他爱的是那个有趣的灵魂,而不是有所残缺的片段。既然走到了这一步,他又何必要去担心穗禾的归来,他也该好好与那个恨着许多人的穗禾好好聊一下了,将彼此之间的误会讲清楚,因为他爱着的人只有她一个人。

得到了润玉的答案,琥珀再也不必犹豫,再一次施法将那陨魔杵之内的玄狩唤出来,与穗禾此时的身躯进行交换。正是因为如此,那个沉寂多时的陨魔杵再一次发着光,将这魔界王族之血的力量发挥到极致。无数的灵力与记忆跟着一起融入穗禾此刻的身躯里面,那个还在休息的穗禾突然间变成了一个恶心的胖子躺在那里,这原本的平静也被愤怒掩盖,那个气愤自己被抛弃的穗禾回来了。

这样的形象实在是有碍观瞻,琥珀不得不施法将玄狩的身躯掩盖,将他幻化成穗禾那动人的模样。毕竟每个女孩子都是爱美的,谁又愿意在自己爱着的人面前是一个难堪的模样。这一点琥珀自然也清楚,又怎么会让穗禾陷入这样尴尬的处境之内。

随着那层层戾气进入穗禾的体内,润玉也知道自己爱着的本尊又要回到这个世界了,他也做好了与穗禾正式见面的准备,将这一切的恩怨清算干净。至于其他的部分早已不重要了,因为此刻站在穗禾面前的人只是润玉,而不是那个掌管天界的天帝陛下,他记得自己到底是谁。

“欢迎回到这个世界,穗儿,让我们一起去面对最真实的部分吧。哪怕你还恨着我,我还是爱着你,无论我是容齐还是润玉,我对你的爱从来就没有改变过。任凭时间流逝,我们之间的纠葛也无法冲淡我对你的爱,我等你醒过来”,守着这个慢慢恢复过来的穗禾,润玉讲出自己的心里话,丝毫不介意琥珀在这一旁的尴尬。因为没必要了,他再也不需要隐藏自己的感情,他要做一回真正的自己了。

无论是润玉还是穗禾,琥珀都没有太多的想法,因为她只是一个第三者,看着他们演绎属于自己故事的外人。这一次她还是静静的看着,其他的事情便不是她可以插手的部分了,这一切交由他们自己处置就好。


评论(1)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