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成说

第一百零二章:故人归

         来往于翼渺洲也有过不少次,旭凤还是没办法接受它现在的景象,那一片花团锦簇之间尽是各式各样的花草,用着自由散漫的方式摆放在翼渺洲的大地之上,应证着从未见过的鸟语花香。

       这是不可能出现的事,在过去被荼姚强迫着来翼渺洲巩固感情时,旭凤从来就没有看过这样的景致,这样的春意盎然不该出现在翼渺洲内。

       众所周知,鸟族与花界素来势不两立,若不是顾忌天界的颜面,或许花界的落英令早就下达指令,让翼渺洲内外的花草凋零,活活饿死这个骁勇善战的大族。

       从天后荼姚与先花神梓芬,再到鸟族公主穗禾与水神锦觅,这两代鸟族公主与花界母女的关系一点也不友善,连带着她们背后的势力形成了摩擦,再也不可能像传说中的那样和睦相处。正是因为如此,鸟族时不时遭遇花界的断粮危机,令千千万万的鸟儿在饥寒交迫之中夭折,何曾有过今日的郁郁葱葱。

       借着邝露的扶持,旭凤一步步地往前移动脚步,还是忍不住质问道:“邝露,花界是不是被穗禾下令灭了,万千花草皆为蝼蚁,水镜不复存在,她们全都沦为鸟族的奴隶,再也没有那个生机勃勃的花界”。

       “二殿下还是那么聪慧,单是看到翼渺洲的布置就可以猜到外界发生里什么事,不愧是陛下的弟弟,也不枉费我们耗费心力救你出来了”,尽管心里再不待见旭凤,邝露还是保持着过去的礼仪,怎么都不愿意与他撕破脸,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向前挪了几步,旭凤确信自己的墟鼎已经被穗禾完全摧毁,再也没办法吸收灵气为己用。这一生基本是走到了尽头,那些藏起来的敌人随时会找上门来,旭凤再也没有其他的苦可以走。

       “现在的我已经是个落魄废人,润玉是为了什么让你来救我的。邝露,你们了解我,而我也了解你们,所以你们没必要说那些冠冕堂皇的假话,直接正入主题吧”!

       “二殿下对自己还是有着深刻了解的,倒也省去了我不少的麻烦。只是我的确是不知道陛下打算做什么事,可那总比待在极寒之狱要好些吧,那么陛下是打着什么样的主意也就显得没那么重要了”。

       在太巳仙人的照顾下长大,邝露是清楚旭凤过去经历的,她从来就不是什么傻子。旭凤别有用心,而邝露又何尝不是,他们谁也不会无缘无故地相信谁。

       “锦觅她怎么样了,邝露。你应该知道的,穗禾不是一个心慈手软的女人,既然花界遭了秧,锦觅也不能躲过去,我只想知道自己的妻子如何了,你在质疑什么”。

       无论是什么时候开始,旭凤都没有办法欣赏到邝露的知性美,若不是看在邝露跟了润玉那么多年,他或许就连邝露的名字都记不清,毕竟这一款口味并不是旭凤喜欢的风格,他欣赏不来。

       爱这个字深入骨髓,无论过去了多久,遇到了多少事,它总是在不恰当的时候出现。

       无所畏惧的爱让人恐惧,更让人失望。

       松开搀扶着旭凤的手,邝露顿时觉得自己脏了,也许她不该来这里的,曾经光芒万丈的炽焰战神竟然如此让人恶心,她似乎开始理解那尾白孔雀有多艰难。

       失去了邝露的扶持,本就站都站不稳的旭凤不出意外地跌倒在地,灰尘蒙蔽了周身的光芒,这个曾经意气风发的天界二殿下爬不起来了。

       艰难地挣扎着起身,旭凤摇摇晃晃地瞪着邝露质问道:“上元仙子,你这是什么意思,既然将我从极寒之狱里救出来,又为何要如此羞辱我。这是润玉的意思,还是说锦觅也出了事,你告诉我到底是怎么了”。

       如此绝对的痴心不改,邝露看的眼睛都有些疼了,若不是自己确认过旭凤没什么问题,她都要怀疑这个不复往昔的旭凤是不是与那尾白孔雀一样中了痴情咒,满脑子除了情爱以外,再无其他的感情。

       “二殿下,你真的是让人失望,这样的你昔日是怎么坐到火神之位的。是先天帝太微的默许,还是废天后荼姚的宠溺,以至于你忘乎所以了,你的爱太痴太迷,渐渐地驱使你不像是一个人,让人无比的恶心”。

       主动拉开距离,邝露幻化出一张手帕捂在嘴边,那曾经觉得扭扭捏捏的行为显得理所应当,她是真的不愿意跟这个没了人性的旭凤呼吸着同一片领域的空气。

       这是嫌弃,赤裸裸的嫌弃。哪怕旭凤再傻,他也看得出来这个一直跟着润玉身后的仙子在想什么。这个女人在嫌弃自己,她没有在说假话,邝露是彻头彻尾的嫌弃他,就好像自己是全六界最肮脏,最唾弃的垃圾一般。

       露出几分愠怒,旭凤再次质问:“锦觅到底怎么了,邝露,你少搞这副别扭样,我不是润玉,不好你这一口”。

       这血大概也是冷的吧,极寒之狱的历练让曾经修炼了琉璃净火的火神旭凤变成了一个冷血无情的畜牲,亦或者他一直都是如此,只是没有人看的透罢了。

       “二殿下,我原以为你会悔改的,没想到你对锦觅的爱竟然走到了这个地步,以至于什么样的仇恨都可以放下。也许正如陛下所说的那样,因为有穗禾公主在,只要你们将所有的问题全都推给了她,爱情就可以继续留在你们的心里,其他人的死活全都不重要,包括生养你的父母在内”。

       多年养成的教养尚在,饶是再厌恶,邝露还是给出了答案,她从心底看不上这个天之骄子。

       一个人的心要有多冷,才可以做到这个地步,漠视灭亲之仇,与仇人琴瑟和谐百年。这样的人还算是吗?畜牲都比他强,至少虎毒不食子,乌鸦尚有反哺之心。

       “你懂什么,锦觅她不是故意的,那全是穗禾与润玉算计得来的,是他们害死了父帝与母神,锦觅她是无辜的”。

       耗费了一生的力气,旭凤才与锦觅走在一起,他怎么可以容忍其他人践踏自己的爱情,让这本就一无所有的人生变得更加唾弃,连回忆的价值都没有。

       在那极寒之狱里,穗禾曾经告诉过旭凤真相,告知了关于天帝太微与天后荼姚的死因,但是旭凤是不会相信的。那尾白孔雀素来阴险狡诈,将全六界的人耍得团团转,谁信她的话都要拔掉一层皮。这数千年来积累的经验之谈,旭凤是不可能去猜忌自己的妻子,让这惨淡的一生变得卑微可笑。

       “殿下,你终于复活了,这真是太好了”。

       “复活”?

       “对啊,殿下你忘了,那日你被锦觅所杀,几乎灰飞烟灭”。

       “我父帝如何了”。

       “天帝,天帝陛下已经殒身了,他耗尽了毕生的修为才将你的形魄藏于寰谛凤翎之中交予了我”。

       “天界呢”。

       “如今天界润玉已登帝位,他还将姨母也逼死了,殿下”。

       “你怎么了”。

       “我耗费了大量的灵力,才得以保你形魄不散,又去天界为你偷取金丹,才将你救活如今你已经醒了,那我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我本就是已死之人,何必费力救我”。

       这些话都掺了假,旭凤又怎么会去相信其他的部分。穗禾从始至终都没有爱过自己,她救自己是为了哄骗自己去修炼红莲业火第九重的阴阳涅槃,成为她三元归一的炉鼎。如此阴险狡诈的白孔雀怎么可以信,无论穗禾说什么话都不可以信,更何况她还亲自设计杀死了自己的父母,旭凤岂可信她中伤污蔑锦觅的部分。

       锦觅是那么的善良,无辜,她什么会去做那些事。这些全都是穗禾设计陷害她的,无论如何,旭凤怎么都不会信一个字,锦觅也永远是干净的人。

       可惜,有些事是掩盖不住的,无论怎么去解释,都没有办法去抵消那些发生过的事。

       “旭凤,几百年未见了,没想到你还是如此的愚昧无知。当年你母神荼姚在世时可不是这么说你的,怎么没了她带路,你就彻底原形毕露了,真给我们鸟族丢脸啊,杀了你这样的叛徒,都不知道会不会弄脏我的手”。

       人未到,声先至。

       由于天帝润玉的嘱托,上元仙子邝露暂时也顾忌不了其他事,只能强忍着恶心护在旭凤左后,以免这个天界二殿下就这么死于非命,自己也不好跟润玉交代。

       环顾四周,邝露壮着胆子试探道:“来者何人,为何阻拦我,莫不是穗禾公主让人来劫走旭凤的”。

       翼渺洲的结界很强大,只有鸟族人才可以来去自如,若不是有穗禾的翎羽在,邝露也没有办法自由出入于翼渺洲。她实在是担心那尾白孔雀翻脸,毕竟穗禾与旭凤之间的恩怨太深,大概是没办法过去的。

       “上元仙子放心,我不会对你怎么样。昔日天帝润玉对我不薄,他的面子我还是要给的,只是旭凤不一样,主人有令,务必带回旭凤,还请上元仙子行个方便,不要伤了彼此的关系”。

       一点点靠近,那人的模样逐渐明朗,一身的翎羽提醒着他的身份,赫然是曾经的鸟族族长隐雀。

评论(8)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